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溪老街、十分瀑布
2021/03/11 12:00:00瀏覽1851|回應0|推薦59

不管疫情如何,過年總不能都瘟在家裡。這天市區天氣不錯,全家合議往雙溪、平溪一帶踏青。不料一到暖暖,便下起傾盆大雨。見苗頭不對,想在雙溪老街走走就算了。豈知估狗導航竟也感冒,明明已經到了雙溪,卻在山路上團團轉,只好停車重新定位,發現早已過頭,原路回到雙溪車站路邊臨停。

話說大家都要過年,開張店家有限,只能隨意走走舒展筋骨,最遠才走到三忠廟、東和戲院遺址一帶。見能打牙祭的地方不多,雨勢稍歇,決定改走十分瀑布,回家吃午餐。

三忠廟祀奉這三位忠臣


東和戲院遺址,左圖為售票亭

東和戲院建於1930年代末期,雙溪礦業鼎盛,有歌星駐唱,兼放映默片。戰後隨礦業逐漸蕭條而沒落,至80年代停業,再遭颱風洪水沖毀,現今只餘售票亭和兩面牆垣供人憑弔。

兩面牆垣

已然封閉的通道

TR磚

TR磚是日本時代鮫島煉瓦會社在台設廠燒製的高級磚,也是雙溪礦業的歷史見證。

牡丹溪與平林溪在此交會,合稱雙溪

林益和藥房(林益和堂)

清同治年間林燦廷中醫師在此設立中藥店,清末所建西式洋樓至今也有百餘年歷史,後代仍然繼續經營。

街底是渡船頭,雨中卻忘了拍照

轉戰十分瀑布,停在遊客中心旁的計時收費停車場。若要待久些,可考慮稍遠的計次停車場。

過四廣潭吊橋,走步道

此段河道,已經算是基隆河

眼鏡洞

觀瀑吊橋,旁邊是鐵道橋

小公園中有大量動物雕塑

瀑布頂

沿步道下行

瀑布底

沿步道上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5742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