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美博物館 ─ 動物廳、水陸鳥展示區
2021/02/01 07:20:00瀏覽4125|回應0|推薦44

敝人全身上下找不出幾個藝術細胞,以致抽中逸放券多日,竟不知可以用在那裡。這日在台南住上一宿,盤算白天去處,忽地想起奇美博物館。和剛開張前兩年不同的,一是不用預約時段,二是開放館內攝影,可以補前次遺憾。不過說實在,假如你只是想看圖片,官網現在甚至提供環景導覽,比我拍的豐富精緻得多。這裡就算是個人筆記罷。

篇首圖日前在「不死軍團(The Old Guard)、逃出絕命村(Lovecraft Country)相關的亞馬遜故事」文中用過。奇美博物館的建築設計取材自希臘羅馬神殿,門面活脫便是萬神殿(Pantheon)造型,後方穹頂則略有聖彼得大教堂風格。若有相關故事,後續幾篇再慢慢提點。

這天出門較晚,出保安站,由都會公園後方走進,就直接入館參觀,吹冷氣免曬太陽。因為上次已經把奧林帕斯橋前後左右拍了個透,這回便省下,不再重複。倒是離開之前,把上次沒走過的奧林匹亞草坪上,蒲添生的運動系列雕塑多拍了幾張。

大廳穹頂頗為壯觀

動物廳受小朋友歡迎

大群草食動物

沒人敢跟北極熊配對,只好找小天使幫忙

海洋動物

水陸鳥展示區在角落小房間

奧林匹亞草坪上,蒲添生的運動系列雕塑


奧林匹亞草坪

Gwen Marcus的「寧靜」

保安站上車,後會有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5583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