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品茶樓江浙料理
2021/01/11 07:20:00瀏覽2934|回應0|推薦43

受疫情影響,2020年圍著圓桌大快朵頤的機會,比往年少得多。下半年好不容易稍稍恢復,入冬以後又收緊,連尾牙都沒得吃,其他也就儘量自肅啦。不過仍然有個少數幾回,且慢慢道來。

金品茶樓位於北市長春路,據說主廚出身鼎泰豐,以江浙料理、點心為主。比鼎泰豐好的是:不用排隊。我們11點開門準時進場,馬上有座位,上菜也很快。約一小時風捲殘雲,離席時已然滿座。生意不錯,口味也不輸,但不需要像鼎泰豐那樣,提前領號碼牌,還得等叫號。

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有時手腳太慢,搶拍無著;畫面糊掉的,就縮圖將就看罷。菜色記得或查考得到的,便記上一筆。像篇首蔥爆牛肉,算拍得清楚;只是口味稍重,得配點什麼一起吃。

寧式鱔糊

無錫排骨

翡翠魚捲

紹興醉雞

獅子頭

應是鹹魚炒飯

雪菜肉絲

上下分別是小籠湯包或絲瓜小包,這會兒無法分辨

花素蒸餃

燒賣

櫻花蝦小包

蒸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5526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