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縱谷隨手拍,兼疫情故事一則
2020/12/31 12:00:00瀏覽1607|回應1|推薦30

多災多難的一年即將過去,疫情尚未止息,同志仍須努力。戴口罩的日子,少不得還得熬上一年半載。做為今年絕無僅有野外放風的花東系列,正好在跨年之前告一段落。

用來畫上句點的是花蓮台東池上之間,花東縱谷風情。其時晴空萬里,雖然在車上隨手亂拍,用的相機也不怎樣,但天然美景自有可觀。只是沒有GPS,搞不清在什麼地方按的快門,將就看看罷。(篇首慈濟大學校門,倒是絕對錯不了😝)

好山好水好無聊,記一段避疫期間,憑空得來一本筆電的小故事好了。話說冬天疫情吃緊,不僅尾牙取消,年度會報也改為線上,用的是M$的Teams。春天居家上班時,曾經安裝手機版。上頭要求年報使用桌機,走內部網路,大約有頻寬和保密考量。不料自己桌機裝上,無法登入;回頭用手機版,居然密碼錯誤,被踢了出來。

上網一查,很多人有類似遭遇,原因則五花八門莫衷一是。客戶端問題能自行解決,若在伺服端,則需要IT協助。和IT電話盧半天不得要領,請他到現場幫忙。不料他到場一看,所謂我的桌機,乃是自行組裝的拼裝車,當下拒絕服務,說是公司政策,只能服務屬於公司資產的機器。猜想大約和軟體授權機制有關。

話說我RD部門,因為公發電腦型號過時,還得好幾年才汰換,通常都拿手邊零件自行拼湊,隨時換新。真正掛我名下的公發電腦已經十幾歲,早就壽終正寢,軟體授權年年算在這台木乃伊身上。拼裝車用得好好地,卻也沒想申請一台新機來當擺設。

被IT說得甚惱,他前腳剛走,俺回頭便對部門總管說,馬上幫我申請一台「公司資產」,請IT務必把Teams那鬼東西裝好,開機就要能用。結果早上申請,下午到貨,一開機Teams蹦出來,立馬上線。更好笑的是,連手機版都自動恢復正常了。

雖說年報開完,新筆電就無三小路用,但萬一有天還得居家上班,這台比家裡的老爺筆電,至少年輕個四、五歲,身強力壯得多,也算超前部署吧!啐,鍵盤還有七彩炫光哩。

看風景

大約仍在花蓮市

跨越壽豐溪的新豐平大橋

後面愈來愈不熟,就莫宰羊啦

車速快,把樹拍成歪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5498506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14:00
花東縱谷隨手拍
處處是美景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1-01-03 09:11 回覆:
謝謝!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