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魯閣‧小錐麓步道
2020/12/28 07:20:00瀏覽1564|回應2|推薦41

驅車北返途中,經過太魯閣,前往小孩上網查得的新興景點,也就是小錐麓步道,活動筋骨。原本打算加一段砂卡礑步道,一則全長來回八公里,得多花兩小時,有點吃緊;再則剛走完小錐麓步道,突然天降豆大雨珠,進隧道避雨不久,想說既是天意如此,便上路了吧。豈知行車未到長春橋,雨就停了。哈,這大概也是天意吧!

按官網指示,車停在太魯閣遊客中心,步行進入砂卡礑隧道,由東通風口出洞,便是小錐麓步道起點。我們實際狀況是,遊客中心停車場客滿,循指示過砂卡礑隧道,砂卡礑橋旁台地有小型停車場,又客滿,再循指示進入西拉岸隧道,以車道充當臨時停車場,結果在臨時停車場末端,好不容易找到車位。

步行開始,走過砂卡礑橋,在標示「砂卡礑步道」入口處,循梯下到河岸(不意外,這條小河便是砂卡礑溪)。上游是砂卡礑步道,下游則是小錐麓步道。此處其實是官網所說的終點,不過倒過來走没什麼差別,只是先遇上泥土山徑,後遇上木棧道罷了。約廿分鐘抵達東通風口,即前段說的步道入口,再由砂卡礑隧道、過橋,入隧道中的臨時停車場,上車出發,前後拖拖拉拉,加上洗手,也才四十分鐘。

小錐麓步道不算難走,只是上下起伏多,不喜歡爬樓梯的,可能要考慮改走砂卡礑步道。後者大致平坦,雖然路程較長,反正一定要原路折返,腳力不濟的話,走到那兒算那兒便是。因為開放臨時停車,西拉岸隧道只能單向通行,另一端出口便是著名的長春祠、長春橋。停下拍幾張照片,雨就停了。這時回頭得繞一大圈,想想都玩了好幾天,夠本啦!於是打消續行砂卡礑步道的念頭,就此向花東告別。

由砂卡礑橋俯瞰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溪

砂卡礑橋

橋頭樓梯,梯底便是步道

這面是小錐麓步道

初時平緩,慢慢走上山徑,較有起伏

立霧溪

單索吊橋限五人,東向西單行。好在對向無人,快快穿越

較大的棧道橋可負重廿人

東段階梯多、起伏大

小錐麓斷崖

小心落石

東通風口。此後的棧道似乎尚未完成

須走一段隧道

左:隧道內臨時停車場。右:長春祠

長春祠

長春橋

回到中橫主線

牌樓拍照留念,就拜拜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5490229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3 08:55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1-01-03 09:11 回覆:
讚啦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8 11:36

好美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0-12-28 15:14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