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仙台八拱橋
2020/12/07 07:20:00瀏覽2075|回應1|推薦45

三仙台是個離岸小島,東海岸著名景點,得名於八仙中的李鐵拐、呂洞賓、何仙姑,據說過海時曾在此歇息。島上遍佈海蝕柱,三個最顯眼的,便是三仙的代表,最高峰近八十米。島上有步道,可參觀各處壺穴、海蝕門、珊瑚礁、礫石海灘,還有一座燈塔。與本島間有八拱跨海行人橋相連,是最醒目的人造設施。

講了一堆,其實當天因為烈日當空不耐曝曬,過了八拱橋,就決定回頭。步道什麼的,留待有緣唄。不過比起上次(廿多年囉)狂風暴雨怒浪滔天,連橋都不敢過,算是進步啦!

三仙是漢人故事,當地阿美族原住民,也有屬於他們的傳說。據說島下壺穴中藏有神龍「及發烏安」,倘若人類貪得漁獲,便會翻騰作浪以示懲戒。用意大概是維持天地和諧共生,講求生態保育吧!

不過多數人類顯然沒有受教。近年氣候擺盪益甚,不是暴雨成澇,就是酷熱苦旱。大氣冥冥之中,彷彿真有一尾神龍翻攪哩。

八拱橋長約四百米

本島端步道

三仙台島上步道

三仙岩,由近而遠是李鐵拐、呂洞賓、何仙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5438978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7 09:29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0-12-07 15:55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