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真理大學
2020/08/31 07:20:00瀏覽2105|回應1|推薦42

由紅毛城後方小徑,轉個彎便是真理大學的大禮拜堂,小繞一圈,拍了幾張照片。

前身為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創立。1872年著名的加拿大宣教師馬偕來到淡水,選定現址作為傳教、教育及醫療用途。十年後校舍落成,為感謝家鄉安大略省牛津郡民眾捐助,命名為牛津學堂(Oxford College),中文稱「理學堂大書院」。百餘年來幾經改制,於1999年成立真理大學。

偶然來到此間,本來目的是不遠的小白宮,走過牛津學堂前後便離開,其他校園美景留待有緣。

大禮拜堂

剛走進來貼得太近,拍成如此這般

牛津學堂,即「理學堂大書院」

本校起家厝

美苑花園

古色古香,打卡聖地

又見大禮拜堂

美苑便是牛津學堂前的花園

拱型大門

真理街警衛室

街道狹小,硬是拼接一張全景

真理街

淡水女學堂

女學堂也是由馬偕所創,算是台灣第一所女學校。原為培養女性傳教人才,但當時漢人民風保守,不願女眷抛頭露面,因此初期學生以平埔族原住民居多。同樣幾經改制,目前稱為淡江中學,男女合校,校地也擴張許多。

假日不對外開放

淡水河

馬偕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49555706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1 20:15

大門右手邊還有個牧師樓, 也是紅磚房, 景致也很不錯.

裡面有個小餐廳, 偶爾還有畫展.   後面二層樓高處有個花園, 真有古味.

ynn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0-09-02 16:40 回覆:
謝謝!下回有機會去走走。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