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孔廟週邊‧葉石濤文學紀念館
2020/08/13 12:00:00瀏覽2186|回應0|推薦53

台南市美術一館,沿友愛街走到二館,途中經過「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可惜時候尚早,還沒開門,只隔街拍了張照片。葉石濤是台灣文壇耆宿,當年做學生的時候,說不得與他老人家有一面之緣。

似乎是大一吧!好像是受了國文老師鼓勵,投稿學校的文學獎,結果正經八百的散文沒中,搞笑的一則極短篇反而入圍。決選公開講評,葉石濤是評審之一,對敝人拙作只說了一句:「這不是小說」,就沒了,後來當然沒有得獎。那篇本是遊戲之作,寫了都寫了,順便拿去投稿,入圍已屬意外,落榜也沒什麼傷心。倒是同輩學生當中有人不服,會後 Q&A 時間發言提問,大意是「難道詼諧之作,便稱不上文學嗎?」。忘了老師評審們怎麼答覆,卻也微微可以嗅出,解嚴前夕年輕世代人心思變的味道。

後面圖片是參觀二館之後,穿越忠義國小及孔廟,到「克林台包」買包子填肚子,沿途隨手濫拍,以前大都介紹過,便不細述了。

左:武德殿一角,右:葉石濤文學紀念館

武德殿

武德殿

由忠義國小隔成功溪看孔廟

成功橋

成功泉,據說日本時代供人參拜前洗手之用

孔廟大成坊

右:孔廟外下馬碑

過南門路即孔廟商圈

好吃的包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4852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