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饗彭園會館兼新年回顧展望
2020/01/02 12:00:00瀏覽2258|回應2|推薦41

新年快樂!Fox恭喜恭喜

年底一連兩場筵席,都在這家餐廳。說不得幸與不幸,只能說,人生啊!Fox無言

好在只有半數菜色重複,合成一篇。千萬別問怎麼那麼豐盛,這可是1.5個博 ── 不,一桌半的菜哪!好像距離上次記述也不太遠,就不囉嗦,看菜。(第二攤忘了拍菜單,逞能胡謅,漏氣莫怪)

特色拼盤一模一樣

三鮮燴魚肚

是耶非耶?似又不似

脆皮蝦餅

鬧雙包

西芹雙脆

似是葱爆牛肉

生菜蝦鬆成雙配對

金華元蹄

換了京醬排骨

蜜汁火腿吧?

干貝扒時蔬,也是花開並蒂

樹子蒸鮮魚

第二攤是篇首白鯧

川耳竹笙燉全雞

複本分身

金牌叉燒酥

蘿蔔酥餅

奶皇包

棗泥包

過年嘛,多少來點兒回顧展望什麼的。若說對 UDN Blog 有何期許,就是距離上次改版(2013)已經將近七年,當時都不算新穎的功能(主要指相簿而言),現在更顯老態龍鐘。其實自從估狗相簿有條件地不限容量以來,這邊每月 100 MB 的限制愈來愈令人不耐。近一兩年都是先將相片「倒」進估狗相簿,在Blogger打好底稿之後,再整篇複製貼上。剛開始還挑揀若干照片,縮圖減肥上傳此間,後來因為上傳速度實在慢,逐漸連這步驟都省略。前幾天偶然發現,將近半年沒在 UDN 貼新相簿,一時興起上傳一批近照,那股老牛拖車的感覺又回來了。

當然,很難要求 UDN 為這種賠本生意做些什麼,所以能夠自力救濟的,就不多加要求。企業要生存嘛。近幾個月推出的新服務「U值媒」,可以看做某種營利的新嘗試,作者有機會分紅。剛開始我蠻抗拒,一個原因是「投稿」能否獲得採用不得而知,即便採用,何時見報也在未定之天,心生罣礙就不暢快。其次是投稿用的編輯程式功能陽春,連部落格第一代都不如。只能純打字,加粗劃重點等基本文書處理功能付之闕如;影音貼圖也只是上傳,位置大小沒辦法調整。更別說「儲存草稿」或「投稿」的時候,常常被系統以內容有錯誤加以拒絕,而這個莫名其妙的所謂錯誤,通常只要在文章開頭插入一行空白再刪除,就解決了。總之,是個不太成熟的工具。

然而若不加入「U值媒」,「部落格」的曝光率減少,真實人氣逐步下滑(前幾年那種快樂丸式的浮誇人氣早已不再),猶豫幾個月,終於決定入夥,至今也發表了十來篇。只是敝人產量不豐,拿來投稿的,仍舊是原先打算貼在部落格的文章。本來顧忌一稿兩投,想等「U值媒」發表之後,再找時間貼上部落格。但如前所述,由「投稿」到「採用」再「發行」有落差,更難以掌握,時間一長,部落格就斷炊了。後來心一橫,不管他,部落格照節奏發文,另一邊什麼時候刊出,隨便啦。

至於「分紅」,本來不抱期待,第一個月盤點,竟連 AdSense 都大為不如。後者還有「生日禮金」的程度,前者照這進展,恐怕得當「女兒紅」打算。希望能夠愈來愈好。幸虧不靠這個賺錢養家誰理你

好啦,拉雜一堆,回顧展望成了抱怨文,還是點到為止。敬祝大家年年如意,心想事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31433528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3 09:45

蘿蔔絲餅實在誘人  水嫩香脆的蝦鬆也讓人流口水 !  

新年快樂 !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0-01-13 23:52 回覆:
新年快樂!祝過年多吃好料,身體健康!大笑

白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2 20:10

相簿的容量不夠用時,可到電小二那兒留言,請他幫忙增加容量!

可試試看喔!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0-01-03 08:34 回覆:
哈,其實再怎麼放寬,也是個天花板。或許那天估狗開始限制容量時,再回來找他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