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築地場外市場早餐 - 丸武玉子燒、狐狸屋、海鮮丸豐
2019/11/18 07:20:00瀏覽2837|回應2|推薦54

回到東京次日,因為宿處「品川陽光明媚公寓」所在,離築地市場不遠,一行人決定過去吃個早餐。雖說不遠,由JR大井町駅搭車,卻也換了兩趟,才由大江戶線「築地市場」駅回到地面。再走一小段路,便是場外市場。原本的魚市場搬遷到一公里外的豐洲,場外市場則留守,若干名店也原地不動。

雖說事前查閱過網路評論,但我們一行人對吃東西不怎麼講究,隨遇而安,方便就好。名店錯過懶得回頭,看著差不多便買來吃了,味道也還好。像百圓玉子燒,一排好幾家,看起來沒什麼兩樣,就買了這家丸武;海鮮丸豐則剛好在路口轉角;唯一榜上有名的,是以老闆娘脾氣壞聞名的牛丼專賣店「狐狸屋」(きつねや),也是因為有人不吃生魚片,逕自跑去點了一份牛雜丼。

據說兇婆婆忙著招呼客人,根本沒脾氣。反而是海鮮丸豐這位婆婆,堅持處理完手邊工作,才要準備我們的海鮮丼;說要等一刻鐘,硬是慢條斯理地十五分鐘後才出菜。本以為生魚片應該很快,沒想到等到前往狐狸屋冒險的吃完回來,還只有味噌湯上桌。好在每人先填了一份玉子燒墊底,也沒真的餓著。

填完肚子,眾人就近前往不遠的「濱離宮恩賜庭園」踏青。說來時間還早,但夏日驕陽開始發威,氣溫直線上昇。此是後話,下回分曉。

丸武玉子燒,銅板價一百日圓

海鮮丼便宜得心花怒放

俗擱大碗

足可充當早午餐

嫩薑、味噌湯

狐狸屋(きつねや)

牛雜丼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30922778

 回應文章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7 18:06

我也是被"俗擱大碗"的生魚片吸引進來的,

本当に美味しい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9-11-27 23:57 回覆:
讚啦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13:35
生魚片看起來很好吃,很誘人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9-11-19 00:11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