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東舊火車站(鐵道藝術村)
2019/07/04 12:00:00瀏覽3015|回應0|推薦46

舊火車站是台東線原本的終點,於2001年廢止,並由原名卑南的臺東新站取代。舊站改為鐵道藝術村,站區月台均保留供愛好者參觀;原候車室改建為公車轉運站,舊倉庫則供藝文展演活動及文創產業進駐。這天由森林公園一路步行到此,飢腸轆轆水糧俱絕,先打點五臟廟才開始參觀,豈知寒著大半天臉的老天爺,這時終於發作,下起豆大雨珠,只得草草離去,實際大約只走過月台週邊而已。

此地也是環繞市區山海鐵馬道的起點,若按原計劃騎車,應該沿舊鐵道改建的自行車道騎回臺東新站。沒騎車的話,只好到轉運站看有無公車可坐。其實往新站的路線不少,但地理不熟,仍然每班問上一句。好在等個十來分鐘,終於搭上一班。在市區繞行好一陣子,抵達新站時正是大雨滂沱。預定班車約兩小時後開,總不成呆在車站避雨打蚊子,於是頂著強風,前往後站卑南遺址公園,吹花一支傘,淋個半身溼。此是後話,容後再表。

鐵馬道沿舊鐵道路廊興建

調度用的軌道

樓房大約是台東大學

原民風雕塑

另一面是公車轉運站月台

舊站月台

出口

列車供懷舊

一排懶人吊椅

臺東縣立體育場

龍鳳佛堂及寶玉塔

臺東轉運站

周遭一些公共藝術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2792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