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門劇場 ─ 雲門舞集、星巴克
2019/05/30 12:00:00瀏覽3233|回應2|推薦46

這回到淡水,主要是衝著雲門劇場和旁邊星巴克來的,聽說是造型別緻的綠建築。以往被老街人潮堵住,沒走到那麼遠就回頭;這回搭公車突圍,先到漁人碼頭,再回頭上小丘,滬尾砲台後方不遠,便是雲門劇場。據官網說明,2008年原雲門八里排練場因火災燒毀,雲門基金會募款租賃中央廣播電台舊址,以BOT方式興建現在的雲門劇場,並於2015年開幕。

劇場建築群包括大、小劇場,戶外劇場以及兩個排練場、辦公空間等。常在媒體曝光的所謂「最美星巴克」座落在旁,是一幢獨立小屋。荷花池中的羅曼菲雕像「旋的冥想」,也是受攝影愛好者歡迎的作品。此外,散列四周的人形雕塑,則是由朱銘美術館提供的白彩人間系列,十分有趣。且看圖片。

由滬尾砲台方向,沿小徑而來

帶娃兒來看戲

一夥人商量到那兒打牙祭

還有來血拼的

對面有人在守候


半截囚服,可能也是某種時尚

爆買

等付帳的傢伙

最美星巴克

羅曼菲雕像「旋的冥想」

好似哈比屯的所在

原來是防空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27003300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1 15:13

格主想像力很豐富

星巴克很有fu ~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9-06-01 21:52 回覆:
開心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30 13:52
幾年前西雅图近郊貨櫃屋星巴克,
也標榜為最美星巴克,
這個最美星巴克好像有点遜色。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9-05-31 09:14 回覆:
哈哈,可能是我拍得不好。其實「最美」之類稱號,廣告成份居多。以前有個笑話說「本巷第一」,劃對了地盤,總有稱孤道寡的空間。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