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寡婦(The Widow) ─ 黑土疑雲
2019/04/25 12:00:00瀏覽3042|回應0|推薦47

亞馬遜影片(Prime Video)新作,剛開始受主演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吸引,以為是像「決戰異世界(Underworld)」那樣的奇幻──呃,至少是動作片。結果動作場面不能說沒有,卻絕非主軸,謀殺、欺騙與背叛才是主要元素。落筆為文的動力則是,咦,短短一個多月,竟然再次看到和兩個非洲國家──民主剛果和盧安達有關的劇情,其中更都牽涉鈷礦的利益爭奪。

因為解謎是本劇重心,無論如何很難避免劇透,加上並不像「黑土」有些額外感觸,不做介紹不行,因此「本事」就簡單帶過,凱特飾演的女主角 Georgia,三年前在發生於民主剛果的一場空難裡失去老公,因而離群索居。有天在金夏沙(民主剛果首都)暴動的新聞影片中,意外發現已故老公的背影,因而執意前往非洲尋夫,儘管認識的人都說不可能。

空難前後,人妻霎時成為寡婦

不料糞坑一攪便臭氣沖天。空難來自一場陰謀,涉及政府、軍方高層的利益傾軋。陪葬的有人沒死,卻不止她老公。一路遭遇政府部門、地方武裝組織、外國雇傭兵等惡勢力,甚至 NGO 如無國界醫師等行善團體,也未必信得過。當然,老公裝死卻不回家,其中貓膩不難想像;懸疑無非是他如何逃過一劫,而這死鬼究竟躲那兒去了?

要說本劇不若「黑土」深刻,一則結局太過政治正確,該幡然悔悟或遭受報應的都沒少,感覺不大真實。為了合理化,加上不浪費凱特·貝琴薩的身手,居然安排她出身軍旅,還有個 MI6 退休的長輩一旁扶持。好啦,總算沒說她是吸血鬼護法,已經很有誠意了。懸疑有之,但更近乎奇情而非寫實,喜歡前者的應該可以接受。

倒是對於兩個非洲國家的描寫,讓認識不深的觀眾增加某種程度瞭解。如民主剛果是人口超過八千萬的大國,靠鈷礦賺了不少錢,首都金夏沙(Kinshasa)繁華處不輸西方大城。儘管戰亂頻仍,出城不遠便民生凋敝,但絕非只有叢林和大猩猩而已。卻除刻板印象,也算是功德,值得花點時間看看。

空難家屬示威

死鬼老公裝束三年不換,也是奇蹟

忠告也是警告

不情願卻也出手相助的 MI6 長輩

雖不如「決戰異世界」威風八面,也著實跑跳了一番

黑白壯漢同為空難家屬,卻是善惡難分

發大財人人都想,有時要在槍口下見輸贏

輸家不止吃土,是直接入土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2607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