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台百米觀音像
2014/07/21 08:00:00瀏覽2851|回應1|推薦36

伊達政宗日仙台市區餘下的行程乏善可陳,包括逛免稅店、仙台駅放牛吃草、晚餐燒烤食放題(包肥),熱鬧有餘,卻沒什麼值得記錄。但若將部落格當做日記,好歹總要記上一筆奸笑

仙台是東北地方最大都市,在建城藩主伊達政宗時代奠定今日規模。傳說古名「千代」,政宗以諧音改稱「仙台」,語出唐代詩人韓翃「同題仙遊觀」:仙臺初見五城樓...云云。政宗雄才大略,不僅雅好中華文物,更遣使西方,覲見羅馬教皇,尋求與歐洲通商,將其領地經營得有聲有色。

仙台駅則居JR東日本首都圈外最大吞吐量,站務極為繁忙。當天到此的目的,無非放大家在車站週邊行獵血拼。奈何市區塞車嚴重,抵達車站時天色已經半黑,實際上約莫逛個半小時就得上車,走不了多遠。事後發現匆匆進出,一張照片也沒拍,不知在趕什麼無奈

接著又花半小時趕到前述燒烤包肥。菜色雖然豐盛,擺設卻走粗放路線,沒啥看頭,結果也是一張照片都沒拍。餐後直接殺進觀音像旁的Best Western飯店,就管它叫一天啦。

飯店是西式風格,無湯可泡,但網路暢行無阻,大家紛紛藉難得機會,向臉友、LINE友報平安。座落市區,風景就比較難以稱道,唯這座高達百米的觀音像,大老遠從青葉山上便看得到,站在腳邊更是仰之彌高。倒是退房時發現櫃檯上的政宗布偶,掛國旗向咱們揮別,挺逗的,Elaine特地把它拍下來留念。

將軍搖國旗示好

客房擺設

邊間格局有點特別

窗外夜景不怎樣

還是早餐包肥壯觀

餐後出外走走。觀音像高達百米,看似左近,其實有段距離

追飛機雲到飯店後門

Best Western飯店的門面和大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2257339

 回應文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2 11:18

我錯以為Best Western只是北美地區的連鎖店,原來日本也有,而且還保持大房間格局。

我們遊日時住的旅館房間好小啊!啜泣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4-07-22 18:30 回覆:

都市裡大都小得可憐(不然就貴得離譜),愈往鄉下愈寬敞。

另一方面,我們剛好分到邊角,格局不方正,但確實比其他房間大些。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