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後湯澤駅‧本酒館、爆彈飯糰
2018/12/10 07:20:00瀏覽3876|回應0|推薦43

回到越後湯澤駅,便抵達「雪国文学散歩道」的終點,也是這趟日本行的最後一站。接下來搭新幹線,回到赤羽駅下榻處提行李,便直奔成田機場搭機返國。車站內有個頗具規模的商店街,特色有二:可以醉到躺平的清酒體驗館「本酒館」,以及比拳頭還大的爆彈飯糰。

清酒體驗館本名「ぽんしゅ館」,是個估狗翻譯不出來的字。能查到最接近的解釋,是日本酒(にほんしゅ),也就是清酒(せいしゅ)的簡稱。作此解釋者舉例說,好比「日本大學」簡稱「日大」,「日本酒」便簡稱「日酒」(其實音更似「本酒」),令好酒之徒感覺更親近的意思。

爆彈飯糰則是取其量大,好吃的重點,則在於採用著名的越光米。這個恕俺舌頭魯鈍,沒什麼特別感覺。不過量大果然名不虛傳,本來忍飢挨餓到下午兩點,就為了騰出位置塞進這飯糰,不料仍然一口氣吃不完,帶了上路留著當晚餐。

商店街一隅

雜七雜八什麼都賣

左:無所不在的駒子

左:看到這位大叔,就知道清酒體驗館不遠了

一般酒鋪,種類繁多

不過得整瓶帶走

清酒體驗館(ぽんしゅ館)到了。門口大叔告訴你,喝多的下場,就是石化在這裡

既是體驗,當然不希望你喝多,淺嚐即止可也。規則如此:日幣五百圓換代幣五枚,櫃檯會發給一只酒杯,可選擇牆上百種當地名酒,每杯一至五枚代幣。想多試幾種,就選一枚的;不知該選那種好,可參考館內懸掛的排行榜。個人感覺,貴一點的果然比較好喝。代幣用完可以再換,聽說倘若你已經醉容可掬,櫃檯也會拒絕兌換,免得你倒在門口,成為活招牌。

寫明規矩

整面牆的販賣機

可以加鹽加味噌,我不敢

選你想喝的,置入酒杯,投代幣即可

大部份只要一枚代幣

兩枚以上不多,但確實有理

喝酒意思一下就好,吃飯重要

飯糰菜單也不短,基本不認識

選最保險的,鮭魚餡兒

乍看已然不小

加入對照更明瞭

說真的,這麼大一個,吃多了也膩,挺可怕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2095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