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輕井澤銀座通
2018/07/16 07:20:00瀏覽3139|回應1|推薦45

王子度假村的下一站,本來是雲場池,不過半年前就發表了,本篇自雲場池之後行程接續。當時滿眼都還是雲場池的繽紛,一路走向舊輕井澤的銀座通,也是不間斷的紅葉。銀座通算是條商店街,沿途除了特色商家,還有聖保羅教堂和Shaw紀念教堂,以及つるや旅館(鶴屋)等若干史蹟。

兩座教堂過去我家小子前來闖蕩時,已經簡單介紹,便不多囉嗦,欲知詳情請參考前文。鶴屋是江戶幕府時代初期,中山道軽井沢宿場的「旅籠」,旅人打尖的所在。明治年間一度沒落,拜傳教士Shaw等宣揚振興,輕井澤成為避暑勝地,鶴屋也順勢重整,以日式建築走西洋風,頗受文人雅士歡迎,接待過不少名作家,如芥川龍之介、志賀直哉,寫下「風起」的堀辰雄,以及前兩年改編成好萊塢電影「沉默」的遠藤周作等。

晚秋日落得早,走到Shaw紀念教堂,開始有些許涼意。反正紅葉看了個飽,已然心滿意足(甚至電話中跟老婆說:可以回家了),便在此回頭,施施然走回車站。進站發現時候早了些,想換張車票,卻不料接下來兩班新幹線客滿,只好坐待日薄西山,才回東京睡覺。

路旁有趣房舍

紅葉俯拾皆是

聖誕老人行跡詭異

聖保羅教堂(聖パウロカトリック教会),一度是輕井澤代表建築


教堂邊的貓咪也彷彿寶相莊嚴

つるや旅館(鶴屋),舊時代的旅籠


芭蕉句碑

松尾芭蕉所經之處,大約都會留下幾句

Alexander Shaw紀念教堂

加拿大傳教士 Shaw 盛讚此地有家鄉風情,造就後來的歐風避暑勝地

Shaw紀念碑

落日西斜,回頭去也


銀座通大街

老式寫真館(照相館)

左:栗子聖代,右:巴士站


往雲場池的岔路口,左邊直達

站前郵局

等車到天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13304691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6 10:50
啊,太美了。我考慮找個機會去輕井澤賞楓!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8-07-17 12:42 回覆:
祝你一飽眼福!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