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敦南‧阿勃勒
2018/07/02 07:20:00瀏覽3362|回應0|推薦48

五月中南下,行車間見沿途阿勃勒開得燦爛輝煌,人稱「黃金雨」,可惜未能入鏡。回台北聽說台大長興街、自來水處前,也有一路金黃,興沖沖帶相機前往。不過美則美矣,與南部相比依舊弱了一截。反正週末踏青,當是強身健體罷,順便往台大校園一遊。

老婆大人見俺難掩失望,說附近敦南、市民大道路口,斑馬屁股旁邊,也有阿勃勒怒放,何不收納幾張以廣篋笥。扛相機跑到路口,那兒來的阿勃勒?定睛一瞧,原來安全島上哼哈二將,左右各一,總共就那麼多。遭夫人戲耍,甚感無奈,隨便拍兩張,收工回家。

基隆路、長興街口的小七,規模在市區可謂壯觀

長興街不長,沿途種滿阿勃勒

百餘公尺見底

由自來水處大門回首長興街

台大獸醫館前昂首闊步

總圖書館前後

舟山路水源池

生命科學館

敦南路口阿勃勒

安全島上

轉角雕塑,題曰「協奏曲」

路口豪宅「敦南樞苑」

仲春時節而有枯枝,遮莫是掛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1294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