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港朝天宮
2018/04/19 12:00:00瀏覽2166|回應2|推薦43

陪小妮子到斗六赴考(見「稻草人甘蔗腿庫飯」)。考生進場三小時,陪考的難道只能曬太陽?媽咪說,何不順便到北港朝天宮走走?老爸本來說,北港遠著呢!那有什麼順便。哥哥請示估狗大神,說借道78號快速道路,來回各五十分鐘,行程緊湊點,應該來得及。於是陪考的便來一回場外衝刺小旅行。

其實媽咪主要是替小妮子祈求考試順利、金榜題名,朝天宮週圍人多,拜拜完便趕緊出來。照片是在宮門內外,等媽咪拜拜時胡亂拍的,居然有這麼多,可見的確等了些時候。接著在大街上買些點心,兒子上網查到有「老受鴨肉飯」,轉頭就在對面,於是入內嚐鮮。其實半點不餓,加上客人太多,時間有限,好不容易上菜,速速扒光走人。因朝天宮附近交通管制,停車在外圍,得走一段路。緊張兮兮地趕回斗六,小妮子正好出考場,填飽肚子歡喜回家。

天青氣朗,市聲鼎沸

各路神明色彩艷麗

香火鼎盛

好大的囍餅

當地名產麻油

麻粩

老受鴨肉飯分批進場

 

午茶時段食量有限

選招牌嚐鮮

速速退去,經過一座紀念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11082860

 回應文章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15:04

要趕路  要拍照  要吃飯 要開車  要準時到達

怎一個亂字了得  佩服你鎮靜功夫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8-04-22 23:27 回覆:
還好啦,全家人都在幫忙,當作一次郊遊囉。大笑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14:27

讚 ! 拍攝角度太棒了 !

ynn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8-04-22 23:25 回覆:
Fox恭喜恭喜ROES恭喜恭喜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