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年的告白‧殺人者的記憶法‧愚行錄
2018/01/08 07:20:00瀏覽2157|回應0|推薦40

元旦假期宅在家,連看幾部日韓片。雖然都有些推理成份,但性質更近於犯罪、驚悚,謎題不多。因為感想有限,都歸類於一句話影評;考慮部落格的篇幅,湊在一起,算是三句話得意

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

不能說怎麼欣賞。倒不是道德反感;這種片還講道德,乾脆別看。只是結局逆轉得誇張:凶手還能有誰,遮莫是那位路人甲?有這麼扯?耐著性子看完,還真有這麼扯。一整個洩氣。

殺人者的記憶法

持續失智的老殺人魔,對決表面形象正義的小殺人魔,設想的確新奇。吊觀眾胃口的,主要是老頭記性實在差勁,以致他女兒的小命,始終掐在對方手裡。老頭如何從絕對劣勢反敗為勝,成為唯一懸疑。

愚行錄

片名最短,卻是最耐咀嚼的一部。由片頭的滅門到片尾的血案,以十餘年時間跨度,探討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每個角色都有些愚蠢的小奸小惡,直接間接傷害他人,在某一點上鬱積成必須尋求宣洩的大恨。然而或多或少,眾人也都有值得同情的一面,正如亦善亦惡苟且度日的芸芸眾生。有點沉悶,但值得細細品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0988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