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日本火車群像 - 富士山特急、湯瑪士小火車、四季島號
2017/11/20 07:20:00瀏覽3462|回應1|推薦65

兩度造訪河口湖,都與富士山無緣,前回遇上大雪,這次碰到颱風。只是預訂了時間湊巧的富士山特急展望車廂,錯過不容易再有機會,仍然硬著頭皮上山。雨勢不小,戶外轉一圈淋個溼透,決定提早下山,不意巧遇湯瑪士小火車。於是原本一場舊地重遊,成了火車之旅。四季島號和日光號,則是往來日光途中偶遇,順手拍了下來。合在一起看,也是頗為熱鬧。

富士山特急是行駛於富士急行線上兩種特急列車之一(另一種是看起來較豪華的富士山View特急),特色是第一節的展望車廂,天氣好的時候,可以舒舒服服地欣賞富士山美景。天氣不好,嗯,當然只好算了。展望車廂座位要先預約,到站取票,包括特急券和指定席券共三張。這天颳颱風,搭車旅客稀少,正好前前後後拍照。

列車共三節,第二、三節是自由席

車頭拍拍先

第一節是指定席

見到彩繪心情大好

展望車廂的特色

蓋紀念戳

一隊歐巴桑,圍坐沙發區聊天

前幾排座椅有單人席

比較寬敞舒適

但聽說看富士山要在左邊

單人席有窗台

中段是雙人座

最後一排是四人桌

門口預備席,不知預備做什麼

富士山View特急

在富士山駅交會

複習一下去年雪中的富士山View特急

湯瑪士小火車

湯瑪士小火車雖是普通列車,但通體塗裝成卡通造型,很受小朋友歡迎。列車前後兩端,各有小司機座椅,供小朋友操作玩耍。班次不多,遇上純屬湊巧。有意搭乘者,一定要看準時刻表。

有趣的是,當天一身狼狽走進河口湖駅,見售票口大排長龍,不加思索便乖乖排在隊伍末稍。隨即發現,旁邊兩台售票機,沒人排隊啊!上前試試,的確是可以用的。按幾個鍵,刷過西瓜卡,卅秒就買到票,趕緊上車。那條龍在排什麼,就不理會了。後來問過先覺,原來河口湖駅售票口什麼都賣,包括遊船、纜車等。所以要是只買車票,就別傻傻跟人家擠啦!

上車時間趕兼雨大,外觀是大月駅下車拍的

車廂內部也是滿滿的湯瑪士

左圖是小朋友的司機席

還有販賣機

由JR月台,看停泊在富士急行線的湯瑪士小火車

四季島號(トランスイート しきしま)

四季島號是2017年最新款郵輪式臥鋪列車,專供觀光旅遊。車上提供餐廳、客廳、展望車廂等,當然還有三個等級的臥鋪,以三到四天時間巡迴東日本各地名勝。我到日光駅搭回頭車,剛好看見一列四季島停泊,順手拍下幾張照片。這只是第一節的展望車廂和第二節臥鋪。全款式由知名設計師奧山清行操刀,光看車頭就很有特色。

沒福份的旅客,到隔壁月台搭普通車

日光號

日光號則是在大宮駅轉車時遇上,往來新宿和東武日光駅的列車。雖說配合東武鐵道塗裝,但車型應該是JR的253系列。因為長砲已經收妥在後背包,懶得翻出來,拿唉鳳隨手拍,不甚清晰。邊角帶到遠處正妹一枚,得放大來看。早知道就該勤快點,把長砲挖出來奸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09045033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0 11:29
介紹的太棒了!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7-11-22 00:26 回覆:
開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