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大峽谷‧瓦拉派牧場 (Grand Canyon West, Hualapai Ranch)
2017/07/06 12:00:00瀏覽2835|回應3|推薦60

年初參展CES,離開前同事合議到大峽谷天空步道一遊,遂驅車前往。天空步道所在的西大峽谷,離拉斯維加斯約2.5小時車程,清早出發午前到。是的,剛開始覺得奇怪,怎麼一路狂飆,居然還多開一小時。後來頓悟,是跨越時區啦!原來就這麼點路,兩州交界便相差一小時。有趣的是,手機和車上導航都同步調整,無縫接軌,絲毫沒有察覺。好在午後回程就還給我們了,少花一小時,也就不再大驚小怪。

由於車上導航不很靈光,這一路多半以估狗地圖為主。豈料到了地頭,卻指向一條小路,令人十分納悶。岔路口停下觀察,有告示牌曰:「私人領地,禁止進入」。正交頭接耳研究,一輛警車鳴笛而至,問我們有何狀況。答以導航指示迷惑,不知往天空步道該當如何繼續?警伯笑曰:沿幹道前進若干公里,見到機場,便尋找天空步道售票處。停車買票後,搭接駁車即可。原來這條岔路即通往瓦拉派牧場,但必須搭乘接駁車才能進出。

西大峽谷票券有幾種,幾乎都包含瓦拉派牧場,據說是當初修築天空步道的條件,照顧當地部落生計。大多數一日遊客,會選擇近80美元的套票,包含瓦拉派牧場、天空步道和蝠糞尖(Guano Point)三處景點,往來接駁車,以及牧場中的一餐飯。牧場是西部片風格的小鎮,除了餐飲住宿,也有一些表演和騎牛之類遊戲。然而對東方人來說,大多興趣缺缺,四處張望之餘,吃過那頓只能說還過得去的快餐,便速速往天空步道而去。當天放眼望去,客人以參展陸客居多,接駁車上淨是南腔北調普通話,在牧場留連者甚為有限。說實在,不是太有趣的地方。

公路沿途景觀

岔路往瓦拉派牧場,停車不到一分鐘,警察杯杯便前來關切

巴士即西大峽谷景區接駁車

瓦拉派牧場的西部風情

選擇有限,強在量多的快餐

客人稀稀落落,以老中居多

看風景罷

名為牧場,自然少不了牲口

據說有馬術表演和自費騎馬,似乎來得不是時候

逮到一批洋人

這馬車(包括馬)只是模型

吃飯的地方

右首畫面外騎牛場,有頭鬆垮的投幣式機器狂牛

有人依然願意一試身手

場地開闊,據說住宿客有時會遇上營火晚會

可這當下光秃一片

所以還是看大峽谷吧!

捕獲輕航機一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04388419

 回應文章

阿溪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7 20:13
您好,謝謝您精彩的分享,尤其是圖文讓身如身歷其境。 
謝謝分享 
也歡迎造訪我們的網頁 http://linkoucosmetic.blogspot.tw/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7-07-08 09:43 回覆:
謝謝! Fox恭喜恭喜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7 11:42
讚啦太美了!!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7-07-08 09:39 回覆:
開心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6 16:42

好乾淨的峽谷城鎮

電影裡一貫的印象總是馬奔騰,塵土漫天飛揚

跟你這裡呈現的完全不一樣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7-07-06 19:04 回覆:
不確定是否來得不是時候,但我猜這裡商家,應該會比較樂於見到塵土飛揚、人馬雜踏吧!看風景挺好,做生意就不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