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在考公務員? 無職場競爭力? 她說小心超過一年沒工作...「終生失業」...
2017/01/03 01:39:09瀏覽755|回應1|推薦28

還在考公務員? 她說小心「終生失業」

 

2016年06月28日12:43

 

翻攝網路

資深媒體人、Yes123求職網資深副總經理洪雪珍於商周撰文,她提醒「『畢業2年,還在考公務員...』—年輕人注意!超過1年沒工作,短期失業恐變終生失業」。

 

洪雪珍指出,台灣的失業近年都在4%上下,青年失業率13%,冰冷數字背後的真相是-你我身邊其實早就出現一些失業的「隱形人口」,他們的特徵是年輕、吃住在家裡、不去上班、不出現家庭聚會、甚至過年或家族聚會也不現身,而這些長期失業人口,亦即所謂的啃老族、尼特族。

 

洪雪珍說,這些人大多是不自覺得落入這樣的處境,他們最常的說法是「我在準備考公務員…」、「我想再回學校念研究所,讓自己更有競爭力」可是這種從職場抽離的做法便是Yo-Yo族的典型行為,容易演變成慣性,不是變成怯於求職就是將來工作也不穩定。

 

所以洪雪珍建議,要儘快求職、不要常換工作、減少打工派遣工作的機會,最重要是「失業不要超過一年」當失去剛畢業這幾年的就業第一黃金時間,失業青年可能一天一天變成失業中年,難返回就業市場(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628/895941/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y8414&aid=87329774

 回應文章

歐尼爾_唯一支持貪污舔共魯蛇乞丐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通通改民營,做不好就滾蛋!...
2017/04/04 07:25

引用歐尼爾文章:好逸惡勞,吃垮經濟! 法學者索爾孟︰如果台灣年輕人都考公職,國家會完蛋,歐豬五國經濟危機就是前車之鑑!

 

只要國家能取消公務人員的退休金

相信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想當米蟲了

國家也會變得有競爭力

舉個例子

台灣電信局自從改成民營中華電訊以後

不僅獲利增三倍

而且客服人員的官僚態度也改變了....

一通電話

(而且電話掛斷後馬上就有客服人員的服務態度及時民調...)

隔天服務就到

以前的公務人員是晚娘臉孔..

誰也不甩...

現在有被民眾投訴的壓力

每個晚娘都變得有人性了!....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