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嚴凱泰:扛著期待大任不斷往前衝的企業第二代,除了聰明,還很懂得多元擴展商業領域。
2018/12/10 22:48:00瀏覽876|回應0|推薦27

【Yahoo論壇/鄭嘉蕙】嚴凱泰哭了

鄭嘉蕙 

職場精力湯 2018年12月4日 下午12:10 

作者為昀媽 

 

 

跨界經營的嚴凱泰,肩上的擔子相當沉重。照片/易俊帆攝影
 

「嚴凱泰哭了…」跑車線的先生在記者會現場丟了訊息給我,原來是自爆得女的消息喜極而泣。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12月3日因為食道癌病逝,享年53歲,不少採訪線上的點點滴滴瞬間浮現。
 

2005年11月22日那天是星期二,為何星期二這麼重要?因為隔天是數字週刊上架的日子。不要懷疑,那一期就是報導嚴凱泰當爸的消息。與其等數字週刊報再來回應,不如在自家場子自己宣布,一來能夠減少對得女細節的負面揣測,再者也能幫自家裕隆新車發表增加聲量。這樣危機處理的高級手法,除了背後有公關高手溫筱鴻操刀之外,嚴凱泰的聰明不在話下

 

嚴凱泰講到得女感動到落淚,當然因為他與太太陳莉蓮結婚多年膝下猶虛、媽媽吳舜文又殷勤企盼,其實更和嚴凱泰的童年息息相關。
 

人人羨慕、含著金湯匙長大的嚴凱泰念私校再興中學,同學透露這傢伙皮得嚇人!嚴慶齡、吳舜文對他期待甚深,14歲就把他送到美國讀高中。就是因為爸爸生病、媽媽期許,獨自一人在美國讀書的嚴凱泰的成長過程並不順遂,也因此有了孩子有了盼望,期待能把所有的愛都給心肝寶貝。
 

嚴凱泰除了聰明還很自在。

2005年3月嚴凱泰以經營嘉裕西服的背景取得Giorgio Armani服飾台灣區代理權,一口氣把Giorgio Armani、Armani Collezioni、Emporio Armani、AJ Armani Jeans,加上原本就代理的Henry Cotton’s、Diesel都握在手上。
 

大家都說嚴凱泰鍾愛Armani,愛到平均每一季都會買十套Giorgio Armani的西裝,是「全台灣擁有最多Armani的人」。有180公分挺拔的身材、風流倜儻的臉龐,還有背後的身家,穿起Giorgio Armani帥氣指數自然不在話下。但是,會拿下義大利代理背後還是有很深的目的。
 

經營紡織的企業都知道,紡紗織布不難,設計、銷售、做品牌…才是挑戰。
 

裕隆集團以紡織起家,台元紡織上下游和嘉裕西服都是老字號的根基,但是設計、版型、市場日新月異,光是靠「嘉裕西服」連百貨進櫃都是挑戰,手上沒有搭配進口品牌,很難刺激設計、談判通路,所以先以Henry Cotton’s等品牌練兵,時機成熟,一舉談下Giorgio Armani,後面再為全新品牌Carnival問世鋪路。
 

2005年3月台灣第一家亞曼尼旗艦店進駐北市敦南商圈豪宅「敦峰」1、2樓,占地150坪的旗艦大店震撼時尚圈。當天的男主角嚴凱泰在開幕記者會上亮相,電視台、鎂光燈此起彼落,媒體出席的盛況可以用爆棚來形容。

 

記者會聯訪結束,進入媒體一對一專訪時間。在二樓嚴凱泰一坐下來就叫我把筆記收了,揮揮手,讓攝影小凱也收工。「夠妳寫了,聊點兒別的吧!」
 

看著嚴凱泰輕鬆自在地癱坐在沙發裡,他沒有說經營致勝的關鍵、也沒闡述有多愛Armani、遠赴義大利拿代理有多艱辛。點根菸帥氣做自己,這就是自在又另類的嚴凱泰。
 

不是含著金湯匙的企業第二代,他是扛著期待大任不斷往前衝的嚴凱泰。他的每個運動、陪伴家人、叼菸沉思…的每個平凡日子,走出人生軌跡中不凡的每一刻。
 

橫跨汽車、時尚、運動…幾大產業,謝謝你,嚴凱泰,可敬的台灣企業家

 

 https://tw.news.yahoo.com/%E3%80%90yahoo%E8%AB%96%E5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y8414&aid=12116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