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错过了花满枝桠
2015/09/01 09:48:54瀏覽110|回應0|推薦0

世界很美,她如烟花骤陨

宛若海棠一样的女子,或许不够绝美,但一定痴情,李清照即是这样的女子。

她是千古第一才女,她笔下的文字凄美哀凉,她是婉约词下耀眼的烟花,绚烂夺目,又不安世俗。那个时空的她,用文字寄托自己的思念,用文字悼念故国情殇。隔着遥远的时光,我读她婉约凄美的词,我读她淡淡烟火黄花瘦。她应该也是爱海棠之人,只听她对着帘卷人道:「应是绿肥红瘦」,怎奈昨夜骤风疏雨,哪来的海棠依旧。

世界很美,恰巧她的路过,如惊鸿,又如夏花般绚烂。

世界很美,她是南国的葱茏

三段情,一个人,是她的一生。有人说她是幸福的,出身名门,被花团锦簇簇拥,爱她的男子,终身未娶,只为留她一份情。

她叫林微因,她是徐志摩笔下的偶然,她也是梁思成口中的微微,她更是金丘霖默默一生深情陪伴的人。此情终难寄,相思不曾闲。徐志摩为她,抛妻弃子;梁启超为她,担起不能承受之重;金丘霖为她,终身不娶。说她多情也好,滥情也罢,潇湘的幽怨总把诗意蒙上了一层面纱,浮世一处经事经人。

世界很美,正好她的出现,窒息了那个年代的诗词歌赋。

世界很美,她是烟火尘中淡淡香

错过了一瓶秋水,错过了光阴绕烟火,却始终不愿错过那个女子。

民国时期的她,是一个传奇。而现世的她,也是千古绝唱的佳音。她是张爱玲,她在《倾城之恋》中写道「如果你见过以前的我,一定会原谅现在的我」。而我想见见,现在的她。那个时空的她,奇装异服被人嘲笑。可是,野火永远烧不尽一个人对梦想的热忱,因为她有希望。

世界很美,她笑靥如花路过尘世,不带走一点烟尘。

世界很美,她是一粒红尘

如果将就是不可避免的替代,她宁愿守护着那刺骨的冷艳,从不靠近。她即是这样的女子,她是三毛。

一个人要有多大的勇气,足以无所畏惧所有。独自穿越世界上最险恶的撒哈拉沙漠,只为追寻她的爱情。她用文字诉说她们的故事,「如果有来生,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态」。若真有来生,我只望她在冗长的岁月里安好,不被世俗羁绊,不被情爱缠绕。

世界很美,若今生,她是岁月静好的随影,也是俗世里透明澄澈的美。或许,有人在陌生的城市里,遇见了爱情;或许,有人在肮脏的水泥沟里,找到了梦想。在这个富饶的世界里,我们都应该庆幸,庆幸我们的世界繁华堆砌。

这世界很美,时光嫣然,岁月蹁跹,烟火女子携一抹书香,在文字里寻春的柔柔,夏的美美,秋的妖娆,和冬的洁雅。诚然,是岁月安好,而她们正好有空,来过这世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went&aid=2918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