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已過去,我怕我會忘記
2015/08/09 20:37:51瀏覽149|回應0|推薦0
秋陰陰的,幾樹葉子上漸染暖陽的神色。 我想起,野外的菟絲花在秋天是一種別樣的風景。黃色的絲線,與野草糾纏不清,幾乎野草都染成了它的顏色,她的美麗,像秋天附在野草上的顏色。我得知一種寄生植物還能在寄主枯死之後,在凋零前會寄生在自己體內,頑強的開出花來。卻忘了它的名字。然後我得知了依附繁榮的悲壯與慘烈。秋天的大地也絢爛多姿的,我的偏愛是不是一種憐惜。 我們是一株株多年生的植物,一年年的年輪黄金t+d手续费刻下了風霜的刀筆痕。然後我們有機會成熟了。因為我們有機會體味秋的疼痛。 我的秋天在這樣一個悲壯的故事裡開始了。秋天來了又走了,沒有擄走滿樹的葉子,一場秋冬交際的雨,收盡了僅存的一點溫度。不見那枯死的野草,不見那執著的花開,除了時間靜靜溜走之外,好像秋天沒有一個特殊的界限,緩慢的變化,悄悄的來臨,了無痕跡。悄然給翠刷刷的葉子染了一層顏色,不覺間,槐樹的葉子一粒粒已成黃色的花朵,秋寒不來,還以為是春風吹落了一地。  某個秋天,有人來過。心扉,一任時光和風帶雨的秘魯马卡輕叩。 秋的晨霧是一種神奇的幕景,所有的回憶透過它來放映,那些隱在時光深處的容顏,渙散了的輕笑,薄露清霜,不堪比了。我推開窗,像是在自己的堡壘。霧除了它自己,什麼都不讓人看見,它沒有帶來什麼,也沒有帶走什麼,只是讓我猝然不防的想到過去,隱約的轉角,還是筆直的路的盡頭。 寒衣處處催刀尺,白帝城高急暮砧,衡陽雁去,那些忙碌的身影,那些悄然而起的思念,如今,秋什麼也沒有留存,只是秋涼夏至,衣隨加減而已。 倘若秋葉死了,那麼萌動的春心便不足惜,倘若花裳碎了,那些裝點的日子,哪裡還有回憶。 秋天是最適合追憶的季節,年華流逝,青春留在了春天。秋天時分行走,景色荒蕪,好像回憶早已等在一個陌生的地點,或許只是一片長著白芒草的斜坡,一葉風鈴,或許只是破舊的門窗,草叢之中露出清晰的石刻。薄霧此時還沒葡萄酒知識有開,秋已過去,我怕我會忘記。 一束暖陽照進憔悴的綠葉上,好像一個病靨的女人有了溫暖的微笑。莫說秋天過了人就會老去,一片蕭瑟之後,冬雪一樣有純潔與晶瑩,秋改不了蕭瑟的基調,但是大開闊,大意境。看看朝暾暮靄,層林盡染吧,秋日裡滿山的紅又會讓你忍不住調劑一下人生的染色。這樣一個秋天,沒有遇見,所以沒有別離。 幾盆新鮮的花還擺在節日裡,讓我以為秋天還沒有過去。 秋天本沒有意義,只是時光的落寞給秋附上了金色的顏色而已,我存放成熟,錯當成熟,又不停的走向成熟,秋天霜寒,樹減衣單。 生命若合在一秋之中,便也早已輪迴若干,若都在四季之中,便也早已明晰可辨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went&aid=2753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