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部前天剛剛舉行了一次有關會議
2020/06/06 16:31:07瀏覽166|回應0|推薦0

IVE工程的建築學高級文憑,培訓建築界專業人才,建設未來智慧型城市。IVE工程持續創新,掌握業界最新技術,課程涵蓋室內外建築設計、建築科技及實用技能,更有助未來升讀本地或海外學及就業發展。

  “教育部前天剛剛舉行了一次有關會議,預計不久將會發出一封信。 在新的高考計劃中,英語不是所謂的高考退出,而是改為社會考試。 也就是說,英語不再像以前一樣,集中在6月7,8,9統一考試,而是由社會機構組織考試,學生在高中三年可以多次參加考試,成績和大學英語四六級一樣,與全國一樣。 在招生高考時,不同的學校會對英語提出不同的等級要求。 不是很按照成績折算成分數,計入高考成績,而是以成績為主。” 顧明遠說,社會組織組織的英語等級考試並不意味著現在是高中英語考試。

  “英語91分和90分,差別很大嗎?實際上沒多少差別,但計入高考成績後,兩個英語水平差不多的考生之間,就會差一個操場的人,以後這種情況不會出現,都按等級來了。”顧明遠說,語文數學將來是必考的,這兩門學科壓力會加大。但考試的內容不是學生多練題,多應試就可以解決的。將來出題也會出現變化,比如作文以後可能會考兩種,如寫申請讀國外大學這樣的應用文,以及現在的高考作文類型。”

  高考制度改革了,相應提高高校學生招生也會發生變化。顧明遠透露,以後我國高校進行自主招生考試會增加,比如我們大學要招生物技術專業的,自主招生時就會多考生物這塊,以後中國大學生在自主招生會偏重,你要學什么就考什么。

  “高考指揮棒,指揮是你將來想學的,高考就學什么。 因此,新高考方案實施後,高中課程必須進行選修和必修課程改革。 以後考什么,高中會重點學什么。

  據教育部公布的高考制度改革時間表,今年我國對於高考總體經濟改革研究方案將於2014年上半年出台。從之前信息披露過的各種教育改革工作方案看,此次高考改革開放基本都是圍繞“分不分文理科”和“提高學生語文教師比例,降低或取消英語”兩點展開。然而,在筆者看來,這些企業改革實施方案都把注意力主要集中在了“考什么”上,而對我國國家現行高考方案的最大安全問題“怎么考”卻都沒有觸及。

  台州成人教育

  我國企業現行高考改革方案各省市有所了解不同,除去一些傳統的語數外加文理大綜合方案外,還存在著“3+文科學生綜合/理科綜合+自選模塊”、“3+文科綜合/理科綜合+基本工作能力”、“3+1”和“3+學業生活水平分析測試+綜合管理素質教學評價”四種解決方案。其中,除了江蘇省現行的“3+學業知識水平提高測試+綜合文化素質影響評價”方案需考生在高二時參加社會綜合業務素質評價外,其餘方案均為“一考定終身”模式

  沒有必要重複“一次生命考驗”模式的巨大不穩定性。 從根本上說,這種考試方式會導致一些優秀人才因意外而無法享受與自己相稱的教育水平,阻礙發展,違背了通過高考制度選拔優秀人才的初衷。

  因此,高考改革應該更多關注的方式的改變,改變舊的模式“一考定終身”,讓高考分數可以顯示最接近正常水平的候選。其次考慮的問題的比例的內容各部分的考試。

  破除“一考定終身”模式分析可以同時通過學生多次考試的方式來進行,無論是企業一年考兩次世界還是四次、取多次考試的加權平均分還是一個最高分,都比我國現行高考改革方案設計更有助於考生發揮出自己真實生活水平,也能大大的減少“一考定終身”所導致的“一考誤終身”情況。

相關文章:

教育部2014年啟動考試招生管理制度發展改革

高校教育改革 廣大師生之間不能缺席

“教育部,衛生部舉行的若幹意見有關高等醫學教育”的通知

公辦高校負債漲學費

浙江將在14年內開聽證會,第一次,大學學費調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went&aid=13795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