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拾穗集》晾衣服
2013/08/22 06:45:54瀏覽1355|回應6|推薦100

  溫哥華 (2012)  攝影  /   

 

 晾衣服   

 

    看得出照片中晾曬的衣物不是真的嗎?沒錯,這些是陶藝作品!

 

    那天沿著一處水涯健行,不期而遇這家陶藝工作室,櫥窗展示著一些碗、缽、瓶瓶罐罐的作品,還晾掛著兩串「衣服」。照片上的樓房建物、樹及雲影是外頭景物映照在櫥窗玻璃上的。我曾見過以晾衣服為主題的畫,而以陶藝來表達同樣具巧思,讓人見了不覺莞爾。

 

    說起晾衣服,以溫哥華來說幾乎見不到將衣服晾於戶外的。洗衣機烘乾機是每個住家基本配備,或許是考量觀瞻不將衣物晾在屋外。當然,有了烘乾機烘衣,可不受天候影響隨時有乾淨衣服可穿,但也消耗不少能源。由於衣物一再經烘乾機烘,長期下來也使得衣服越烘越小。台灣大部分人住公寓,後陽台是晾曬衣物的地方,除了濕漉漉的梅雨季不易乾外,其他季節大致還好。

 

    說來,我還是懷念年少時住過以紅磚石板砌成的兩落大厝。老厝的中間是一個大天井,是老厝對外的呼吸。天井兩側各架著一根長竹竿,洗好的衣服便往上吊掛,讓陽光直接照射。曬過的衣服穿在身上有一股天然的濃濃太陽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8192481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5 08:50

我住得是四樓的公寓的二樓,現在都在頂樓曬衣服,以前在陽台,因太陽跑得很快,還是頂樓通風又實際。

這件作品很有創意喔~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3-08-26 21:51 回覆:

若頂樓屬所有住戶的公共空間  那蠻好的

曬衣服最是理想  也最有太陽味道  得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21:35

我很喜歡曬過陽光的衣服味道

就像久沒下雨之後的傾盆大雨

在地上蒸發出來的味道

總是讓人心情愉悅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3-08-23 09:59 回覆:

祝  生日快樂喔!

陽光曬過的衣服味道   讓人感覺舒服

不過  下雨後  蒸發出來的味道  我會感覺不舒服  得意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16:45

呵呵...這兩串衣服也曬得太可愛了!不過打下面走過可得小心,萬一"陶衣"掉下來砸到頭可不好玩!大笑

曬衣服,在環境優美與能源考量上確有難處!天然陽光曝曬過的衣服感覺真的好棒,在義大利也看到他們大喇喇地把衣服曬在戶外像萬國旗般飄揚,不過幾乎都是床單和外衣。得意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3-08-23 09:52 回覆:

這些"陶衣服"  小小的一件  

陶板做的太大的作品  燒製過程較易裂

台灣越來越是寸土寸金 

要享受衣服曬太陽的機會越來越少了

不過有個後陽台的設計晾衣服  還不錯 得意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15:30

加拿大和挪威的緯度與氣候類似,太陽露臉的日子不多,自然無法像台灣亞熱帶地區,將衣物拿出曬太陽,還可殺菌。

南歐與非洲氣候乾燥,陽光充裕,因為也有曬衣物於陽台的習慣。我們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北非的摩洛哥旅行時,看到我從小習以為常曬衣服萬國旗般的風情,我老公覺得相當有意思,還拼命拍照呢!大笑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3-08-23 09:44 回覆:

真的!衣服在太陽下曬  不但可殺菌   還可享受那股濃濃太陽味

其實夏日  也有豔豔的日頭 

真的好想將衣服拿出去曬 

但最後還是入境隨俗  以烘乾機烘  啜泣

陽光充分的地區 應該善用太陽能  得意


懷抱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巧!
2013/08/22 12:20

哈哈!

我最近也剛發了一篇曬衣文,

這兩篇部落格文章應該擺在一塊兒讀,

鼓勵大家捨棄烘乾機,

一塊兒來體會陽光曬過衣服後的溫暖味道!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3-08-23 09:34 回覆:

呵呵~~那篇文章  觀察真細微 

將曬衣服的情景匯集一塊   充滿趣味

旅行拍所的照片   色彩鮮豔  構圖費心  真美  得意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11:12
真的是好特別的表現手法!我跟洪老師一樣,也喜歡曬過太陽的衣服,總覺得有種特別幸福與溫暖的味道,就連那漿過的被單也是一樣,有了陽光的照拂後,夜裡就更能入眠了!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3-08-23 09:29 回覆:

呵呵~~時代變化太大了   住透天厝的人越來越少了

衣服可直接在陽光下曝曬的機會也少了

真的!好懷念那衣服穿在身上  有一股太陽味道的日子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