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百合
2012/06/02 00:06:11瀏覽1813|回應14|推薦187

野百合   ( 粉彩 38 * 46  cm )  :  洪  杰

 

 

 

 

野百合            洪  杰

 

 

最初以為

潔白的花瓣

金黃的花蕊

散發幽幽清香

僅適合長在被呵護的土地

 

 

驚訝發現

山巔  水涯 

處處有美麗蹤影

柔軟的身段

任憑海風

無情吹襲

 

 

海風中

花朵  像乩童搖頭顫抖

花粉  如鷹隼順勢飛揚

墜落在近處  飄落在遠方

 

 


 

 

 

 

 

【後記】

 

    離台前,正是桐花盛開時節,因瑣事纏身,只好將難得碰上的花期割捨。回來,又陸續觀賞網友介紹的百合花,那清新脫俗、嫵媚多姿的身影令人著迷;尤以東北角海岸山坡上一大片野百合,不受強風吹拂影響,仍然屹立昂然,株株姣好,最讓人感動!

 


 

 

 

 

 

 

 

 百合花素描

 

 

 

 


 

 

 

 

 


博客來網路書店

 

 

 

夏日華爾茲

 

 
 

( 創作繪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65058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這裡是大紀元時報
2012/06/11 16:25
 

您好,敝姓葉,目前大紀元編輯人員之一,大紀元時報對於您的文章相當有興趣,因此想詢問您是否願意讓大紀元選用一些您的文章刊載(未在其他報紙發表的)?如果您人在台灣,我們會寄送一份刊登您文章的當日報紙給您。

另外跟您介紹一下大紀元,大紀元總部位於北美舊金山,是由一群愛好傳統文化以及想對社會盡一份力的人所創立。目前擁有11個語種的報紙並發行了40多國。我們秉持著客觀報導、宣揚傳統文化、用藝文教化人心的宗旨,一路走來都致力於發掘喜聞樂見、寓教於樂的文章和作品。

我們背後並無財團支撐,經營不容易,因此目前尚無法給稿酬但是我們相信帶有良善訊息的文章能讓讀者受益匪淺,也相信有不少作家願意一同支持我們的理念。在此真心的邀請您與大紀元一同創作出內容精采豐富的紀元副刊。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2-06-13 01:42 回覆:

您好!

我部落格內的貼文幾乎都在報紙上發表過

包括一些繪圖也是 

只是有些沒標示出來

真的很對不起   也謝謝您的邀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洪杰您好,這裡是大紀元時報
2012/06/11 16:22
 

大紀元時報鼓勵作家可依以下方向創作:

1. 溫馨小品,內容可以適任何令人感動的故事。    2.心情隨想、人生感悟,用詞清新、文章風格正面不晦暗。    3.台灣鄉土文學,寫實台灣農村。   4.趣味文章,發生在周遭的任何趣事,進而想分享給他人。   5.好書推薦、讀後感,推薦自己喜歡的書籍,或者分享自己喜歡的書籍內容。6.戲劇評析,推薦自己喜歡的戲劇,或者分享自己看完戲劇後的感想。

7.國外生活見聞,介紹異國文化的差異可讓讀者了解異國風采。    8.外籍配偶生活,外籍人士在台灣是否有一些文化上的衝擊、煩惱、或者是爆笑事?都歡迎您與紀元副刊讀者一起分享。   9. 詩詞創作,題材廣泛、文風正向即可。    10.國內外詩詞賞析。    11.小說創作,題材有趣、發人省思、具教育意義。



在此附上大紀元台灣電子報紙網址,http://www.epochtw.com/realnews.htm

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您來信指教,謝謝。

家伶敬上 xaovia_epochtimes@hotmail.com.tw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05 10:09

原生種野百合

象徵~~台灣精神 !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2-06-06 05:16 回覆:

阿鍾哥說得貼切極了

野百合的  堅忍  韌性   不向環境低頭

正是台灣精神的展現  ^^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百合
2012/06/04 21:08

士林官邸我都沒去過

雖然離我家不怎麼遠

百合花畫得真美

我也很喜歡你曾經畫過古樸的老房子

一份純真和自然的美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2-06-06 05:12 回覆:

青青 啊

士林官邸離你家近啊

那強烈建議時常過去賞花

我也是第一次去

以前刻板印象  認為官邸沒甚麼可觀

這趟去才感覺那玫瑰園之大  花之多

可惜在台北時都沒去過  尷尬 害羞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2/06/04 19:43

幾乎忘了回來

粉彩的顏色搭配得很好

我很喜歡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2-06-06 05:06 回覆:

哈  謝謝您

您的清平調才好聽哪

要多唱耶  ^^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2/06/04 18:41

挺好的作品。

筆觸可以再放開一些,個人淺見哈。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2-06-06 05:03 回覆:

感謝  馬蹄兄的賞畫指教  ^^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百合也有春天
2012/06/04 16:00

年輕時跟同學開車上清境農場,行經大禹嶺路段,適遇前方道路坍方正在搶修中。在等待的空檔,一行人下車在路旁看起變化萬千的雲海飄蕩。忽然我看見路旁山石附近有一大片野生百合花,我帶頭摘下一朵送給身旁心愛的她,記得當時還輕輕唱著潘越雲的野百花也有春天。她笑了,我也笑了。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2-06-05 10:50 回覆:

哇!浮生兄

好美的一段年輕往事

我不知道有這首歌

yahoo了一下歌詞

歌詞寫得真好 ^^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年請早
2012/06/03 23:50

為了一了賞桐賞野百合願望

洪杰老師就與這些花仙子

訂個明年請早的返鄉之約吧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2-06-04 13:24 回覆:

呵呵  台灣那麼多花仙子

我都喜歡  約期太多了  搬回去好了  大笑

謝謝六月姊 !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台
2012/06/02 23:07

洪老師好像常回台

一年一次嗎?

還記得您們兄弟在金門畫畫

周圍一群孩子陪畫的情景愛你喲!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2-06-04 13:21 回覆:

柔怡記憶力真好 

剛好這兩年都有事

不過  回到家鄉四處寫生  滿高興的

謝謝柔怡 ^^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12/06/02 22:10

先過來推一下

等有空再來回應

先祝週末愉快!!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2-06-04 13:17 回覆:

謝謝您

特地來觀賞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