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色如詩〈推薦登聯合新聞首頁〉
2011/10/21 00:02:34瀏覽2219|回應25|推薦236

   

 圖 /  :洪 杰      ( 33*44.5 cm  粉彩 ) 

 

    拉開百葉窗,發覺窗外楓樹葉緣悄悄變了顏色,才意識到秋天已默默來臨;也才讓我留意到成群的野雁呱呱鳴叫聲,不時自屋外傳來。這有紀律的飛禽總是成人字形井然飛越天際,有時排成的人字大小適中,但大部分時候,人字的兩撇拉得好長好遠

    漸漸楓樹葉緣的顏色感染了整片葉子,又如潑墨揮灑般染紅了整棵楓樹。然後,眾色喧嘩,讓人驚覺好似一夜間,所有林木都換上新裝,淺綠、淡黃、鵝黃、鉻黃、橙、赭紅、焦紅 …. ,以最豔麗的色彩展現各自風華。

    時序不停的推移,不捨晝夜。初始,葉子一片片優雅的隨著微風翩然掉落;然後,經過幾場風雨,美麗的葉子紛紛掉落,繽紛的顏色灑滿一地,瑰麗、淒美。再經來自北邊寒風吹襲後,樹上大概只剩那孤零零的枯枝了,也宣告冬季的來臨。

    看著這斑斕秋色,驚歎造物者神奇的彩繪。讓我試圖以拙劣的彩筆捕捉這美景,雖然無法捕獲這迷人美景於萬分之一,但心嚮往之。

   (溫哥華六十幾街的一處行道樹,艷麗喧鬧的色彩,讓人不得不讚嘆!)

 

 

 

天涼好個秋-大小百合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575930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贈詩
2011/10/21 11:55

已是霜林葉爛紅

那禁動地晚來風

秋陽隨處弄光影

如醉音符齊揚聲

----------------------

祝您        秋安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1-10-22 07:41 回覆:

感謝 Gladys 贈詩

我這裡已是晚秋 

您那邊正值初春

正是百花齊放

繽紛燦爛的美景  ^^

祝您   春安!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11/10/21 10:31

繽紛多彩的落葉,淅瀝錚鏦演出秋之奏鳴曲,為大地吹響長長的驚嘆號!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1-10-22 07:35 回覆:

呵呵 .... 秋色真美

常讓人驚嘆連連

您那邊  應該也美不勝收  ^^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涼好個秋
2011/10/21 08:56
ㄚ篤來湊熱鬧..
周末  下雨...更是 一雨成秋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1-10-22 07:17 回覆:

這兩張照片正可看出

阿篤的成長過程

小張的   一臉稚氣

大張的   顯露著成熟美  ^^


宇心 ( 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ale
2011/10/21 07:45

How is the sale of your new books? I am very curious! ^.^

best wishes!!!


宇宙智慧 (神) 存在於天地萬物之中, 存在於你心, 也存在於我心.*** 宇宙 = 力量` 愛` 智慧` 能量` 氣` 光明` 自然` 大精神` 性靈 (Spirit)` 神...***宇宙吸引力法則***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1-10-22 07:32 回覆:

這書是由台北秀威出版

秀威會透過博客來等網路書店來銷售

這也是我初次的經驗

不過宇心以後要出書

我可就有一些經驗

可以提供了  ^^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繽紛之秋色
2011/10/21 07:38

畫筆下所一灑出的無邊秋色

令人嚮往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1-10-22 07:12 回覆:

秋天的景色

繽紛多彩  確實迷人

您好像  有段時間又出去旅行喔

那我們又有眼福了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