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採果樂
2011/08/19 00:03:16瀏覽2890|回應33|推薦252

    一顆顆像個紅色小燈籠掛在樹上的覆盆子。

 

    記得小時候讀過一則童謠「七個阿姨來摘果」: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六五四三二一。七個阿姨來摘果,七隻籃子手中提。七種水果擺七樣:蘋果、桃兒、石榴、柿子、李子、栗子、梨。家鄉不產水果,一下子唸出這麼多的水果,讓人好興奮。同時,延伸想像,想到水果的香氣,繽紛的色彩,甜蜜多汁來。

 

    在藍天白雲涼風徐徐的夏天,到果園採摘水果是令人雀躍的事。連鎖經營的休閒農場,有自己的品牌,除開放遊客採摘水果外,也賣青菜、果醬、果乾等農產品。夏日,是各種莓類的盛產期。又值暑假,幾乎每處休閒農場可見一家大小出遊摘水果的畫面。

 

    這個夏季,我前後出去摘了兩次水果。第一次到車程約一小時的Langley採草莓及覆盆子。台灣有草莓,但很少聽到覆盆子,覆盆子像一顆顆紅色小燈籠懸掛在果樹上,成熟時,輕輕一拉便脫落。第二次到近郊的Delta採藍莓。農場是在一個小島上,車子經過一狹窄木橋,過了橋,綠野平疇,一望無際的作物。沒想到除了藍莓,這農場還有其他莓類可採。

 

    採摘的水果,農場以較市面便宜的價錢計價,但農場可減少雇用人手彩摘,還是划算。遊客享受田野摘果的樂趣,採摘的水果可現吃,也可放入冰箱冷凍,適時打成果汁是不錯的夏日飲料。

 

Langley 路上見到的一處山頭。

Langley 農場,遊客到休閒農場摘水果的畫面。

草莓園

採草莓的一對小姊妹

覆盆子園區

覆盆子花

結實纍纍的覆盆子

來採摘水果的遊客,個個收穫豐碩滿載而歸。

第一個周末花約三小時的收穫。

過磅

農場也賣果醬及蔬菜醃製品。

Delta 農場

藍莓園

藍莓

這小女孩很可愛,我誇了她後,每回她採了些就拿桶子來給我看。媽媽差遣哥哥來找她,還是不肯走。

黑莓園

黑莓

第二個周末的收穫,採摘的藍莓及黑莓。

放入冰箱冷凍的藍莓、覆盆子及打成的果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555478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y
2011/08/19 05:28
為什麼叫“覆盆子“?它不像倒蓋的臉盆啊。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1-08-19 07:29 回覆:

對啊!我也納悶

為何中文叫覆盆子  這樣的名稱

我自己的理解是

"這水果太好吃了

連盆子都翻覆過來了" 

不曉得是不是這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冰凍藍莓
2011/08/19 02:59

我喜歡藍莓,洗乾淨後放入冷凍櫃裡,

冰凍過的藍莓冰冰涼涼的很好吃!(牙齒不好的,勿試!呵呵~~)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1-08-19 07:26 回覆:

呵!我特地這樣吃 

感覺不錯  好吃!

像吃藍莓冰棒

也不會太硬  ^^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哥華低陸平原採果樂
2011/08/19 01:00

覆盆子在台灣雖不見生產果園,

甜點中卻經常出現喔! 很受日本台灣粉領族喜愛.

哪一種最好吃呢? 最甜的呢?

真令人羨慕, 垂涎欲滴...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1-08-19 07:20 回覆:

這邊西點麵包

使用很多藍莓

也有做成藍莓醬

我感覺兩種都好吃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