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拾穗集》孩童與狗
2021/07/29 00:00:00瀏覽13339|回應2|推薦52

                                

    在車流往來忙碌的十字路口旁一棟大樓,外牆邊,立有一座孩童與狗的雕塑。若匆忙走過沒細看,很容易就錯失這件趣味濃厚的作品。

 

    雕塑中的孩童穿著隨意的短褲及背心坐在石頭上,猜想應該是孩童一次帶著自己心愛的狗兒來郊外閒逛。想像著,孩童右手掌上放著一些剛從草地上摘下來的蒲公英,他鼓著臉頰對著手上蒲公英吹氣,蒲公英白色傘狀細針,隨著口中噴出的氣流飛揚開來。孩子看著飛起的蒲公英自得其樂。一旁的狗兒抬頭注視著主人,困惑主人正在玩弄的把戲。

 

    孩童的舉動引起我的關注,他的遊戲令我神往,一時,想起自己童年郊外的玩樂來。記得曾經樹林捕蟬、溪流捉小魚、田間烤地瓜……。而那時的女孩則玩跳房子、撿沙包、跳橡皮筋、扮家家酒等。一如雕塑中的孩童,徜徉於大自然中,偌大的戶外就是遊戲場。與當今世代孩子的玩具,玩3C遊戲全然不一樣。

 

    我駐足雕塑前良久,思緒像長著翅膀,穿越時空,飛入到遙遠的童年時光。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16584558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8 10:08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9 21:37
我跟老師的兒時記憶相同
身為農村子弟的我
當時甚麼遊戲的道具
幾乎都是自己動手做
成天在鄉野海濱玩到大
身心眼界自然不同於今日的速食便利
但是我們的內心卻是充實滿溢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21-08-04 15:20 回覆:

我們成長的環境

整個大自然是處遊戲場

玩具是自己設計 自己動手做

與目前孩童的玩法 完全不一樣了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