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邱吉爾與小布希的畫
2014/04/14 00:03:28瀏覽3097|回應10|推薦107

 

    一回在圖書館找書,無意中發現一本邱吉爾的畫冊,讓人頗為驚訝,原來邱吉爾也畫畫的。不僅如此,更令人驚訝的,邱吉爾還是一九五三年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這位二戰時期領導英國力抗德國納粹的首相,不但運籌帷幄成就斐然,本身的文藝涵養同樣讓人刮目相看。邱氏四十歲開始作畫,剛開始他認為畫畫是高深莫測的事,直到實際投入才發覺繪畫的趣味無窮。這個嗜好讓他找到另外一個世界,在這裡他可以暫時遠離煩雜及繁忙的政治事務。

 

自從邱氏開始畫畫後,他更加留意周遭的變化及美景,並從中獲取樂趣。他驚訝地發現自然景色中還有那麼許多以前未注意到的東西。每當走路乘車時,附加了一個新目的,那可真是新鮮有趣。…… 我一邊散步,一邊留心著葉子的色澤和特徵,山巒迷樣的紫色,冬天枝幹絕妙的邊線……他發覺著手繪畫,讓他的眼睛好像多開了一扇窗,發現一些本已存在而以往卻視而不見。

 

    邱吉爾的畫作以自然風景為主也有部分室內景物人物及靜物,由於他對繪畫的熱情專注,身後留下五百多幅畫作。其中一幅較為人知的是邱氏送給美國總統杜魯門的摩洛哥古城《馬拉喀什》。杜氏於一九七二年辭世,這畫後來歸杜氏女兒所有。

 

    有趣的是美國前總統小布希退休後專心畫畫,最近於德州達拉斯「喬治布希總統圖書館」舉辦展覽。他說,曾讀過邱吉爾的文章,受到不少畫畫的啟發。小布希畫風景及身邊的貓狗等寵物,但這回展出的畫作以政治人物為主,有普丁、梅克爾、布萊爾、達賴喇嘛等世界各地領袖。小布希將這些人物的面部五官比例掌握得十分精確神韻生動。據小布希說,只學畫兩年。 

 

    小布希說「我很認真的看待繪畫,它改變了我的人生。」又稱自己體內住著一個林布蘭特,讓他的繪畫慾望一發不可收拾。令人發噱的,他的畫作簽名都是43,因為小布希自己是美國第四十三任總統。

 

    俗話說,富者因讀書而貴。同樣的,政治人物除了卓越的行政長才外,若又具深厚的文化涵養,將更受到人們的尊崇與稱道。

 

 

 

 

 

作畫中的邱吉爾

邱氏送給美國總統杜魯門的馬拉喀什》(摩洛哥古城)

以上為邱吉爾的畫作                (圖片取自http://www.museumsyndicate.com/)


 

小布希畫展展出一角

小布希自畫像

加拿大總理哈伯

普丁

達賴喇嘛                              (圖片取自:http://www.ctvnews.ca/ )


 

小布希畫展影音介紹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12447267

 回應文章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8 03:29

我是指:一個人的生平事蹟,可以用來佐證其命盤上的徵兆。

換言之,一個人具備某種天賦,甚至有高成就,一定能從其命盤上找到徵兆。但,命盤上出現某個特定徵兆,卻不表示此人將來必發生此徵兆所預示的結果。

打個比方:若有某個小孩長大後成了舉世聞名的大畫家,其命盤上一定有徵兆,諭示當事人有此天賦潛能和可能成就。反過來說,某個小孩的命盤上出現美術天才的徵兆,並不等於這個小孩將來長大一定會成為畫家。

因為能在某個領域獲得大成功,不是只靠天才,然後什麼都不做就能辦到。後天的自我認識(了解自己)、個性修正(改善不利於成功的習性)、下功夫進修(努力)、堅持夢想(決心)、適時把握機運......等等因素,都是成功的關鍵不是嗎?

再舉兩個我以前實際批算命盤的例子:

以前MSN聊天室盛行的年代,我偶爾會去詩詞、宗教和命理這一類主題的聊天室掛網旁觀。某日看到一人在大廳公開其生辰資料,請大家算算。我只提醒此人兩句話,結果對方私下敲我,說我講得很對,又問我若要創業應做何行業較好?因他事業宮有海王星鎮守,我便建議了幾種和海王星有關的常見行業,最後才補充也可從事演員或影視戲劇相關工作。我之所以最後才提及演員,是因演員不是人人想當就可當,況且我不知他的專長、容貌、相關背景,認為機率低,沒想到他表明自己正是電視演員,在中南部演戲多年。此外,因他已在大廳透露他離婚了,根據這個已知的事實,我又以八字和紫微斗數合參,斷其應是在某歲時離的婚,結果對方驚呼我講得好準,接著半似疑問半似嘆息說:難道有些事真是命中注定的嗎?當時我回答他,命理不是宿命論,命盤上顯示的是傾向和機率,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又有一次,一個朋友介紹其女性友人來找我,問的是感情,當時她告訴我,她有一個正在交往的男友。我大略剖析之後,最後才提醒她,她的夫妻宮有離婚之兆,而且機率很高,要有心理準備。沒想到,這時候她才透露她曾結婚又離婚,還生了一個小孩的事實。起初我還誤以為她單身呢。

這兩個經驗,都是不了解對方生平,僅就其命盤推測,結果其事蹟應證了我的論斷,從而成了佐證。是先推論,再應證。

至於邱吉爾曾得諾貝爾文學獎,還擅長畫畫,這個罕為人知的事實,則是根據已知事實,回頭去檢視命盤的徵兆在哪。

邱吉爾拿過諾貝爾文學獎,以其占星命盤來看,可以將他的本命太陽(象徵社會地位成就)落在3宮(主掌寫作、溝通、語文傳播等方面),視為徵兆之一。若要細論,可以寫更多,但再寫下去就太長了,就此打住。^^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5-08 11:39 回覆:

謝謝你這麼精彩的解說  說得鞭辟入裡  見解深刻

呵呵~~我看有人在星座專欄寫文  你也可以開闢專欄或擺攤幫人說命理了  得意

"某人的命盤上出現天才的徵兆,並不等於這個人將來長大一定會有一番大作為"

命理能有如此正面的意義  是值得肯定的   要成功還須一番寒徹骨  需經過努力的

而不是命盤好就能坐享其成的

聽你舉的幾個例子  事業  感情   婚姻 ...... 

頗有鐵口直斷的能力

你是透過測字  看手相  面相  星座  還是占卜  來預測一個人的命盤的

謝謝你作如此詳細的答覆 

你不用馬上回復  得閒再回復   再次謝謝你 !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22:43

想不到邱吉爾能寫能畫,對於命理研究者來說,這些側寫很寶貴,可供參考琢磨。

以後有這種資訊,請多多分享。大笑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5-05 08:47 回覆:

我也是無意中發現邱氏也畫畫的

你是說從邱氏的畫畫這種作為可以佐證他的命理

還是從他的生辰  來驗證他也能畫畫 得意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0 09:50

我也看到布希畫畫的新聞,退休以後能找到藝術的興趣真的很棒。

我覺得中國文化裡面的成年人常常說我太老了來不及了不用了太麻煩之類的話,不像美國人不管年齡比較願意嘗試新事物。

我不知道丘吉爾也畫畫,真是全才的偉人。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4-20 12:31 回覆:

呵呵~~我很欣賞老外這種作風

生活有各種面向  他們在離開政治核心 

都能往另一個面向  做自己喜歡的嗜好   享受生活

反觀我們  離開政治核心  退休了 

還放不下那權柄  偶而就會出來露露臉  嗆個幾聲  得意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23:40

具有人文藝術涵養的政治人物特別叫人刮目相看,邱吉爾和小布希的畫作都令人讚賞!感謝洪老師讓我們開眼界!

還有一位超級劊子手─希特勒─他也畫畫,但這個世紀大魔頭會畫畫除了令人驚訝之外,完全無法修正他人格偏差的邪惡形象!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4-18 04:22 回覆:

 

哇!Bianca 知道希特勒也畫畫啊

但藝術之美並沒對他有任何薰陶作用

他在從軍之前還靠賣畫為生耶 得意

附上兩張希特勒的畫作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4/16 11:21
驚豔!!!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4-17 01:53 回覆:

呵呵~~  美喔!

政治人物多了文化氣息  多了一分讓人尊敬  得意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5 20:10

邱吉爾真是位令人驚奇的人!如果不是老師今天撰文介紹,還真不知道他還有這樣的嗜好。或許正因如此,他能靜下心來思索對策,帶領英國以堅定沈穩的決心走過第二次世界大戰。

小布希雖然我個人對他不是很有好感,但他的人像畫倒是抓住了當事人的神韻。可見他還頗有天份的。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4-16 04:48 回覆:

呵呵~我也是無意中發現邱吉爾的畫冊

那日又看到小布希談到邱氏對他的影響  才想到來簡略寫篇介紹文字

聽小布希說只學畫兩年  畫得還蠻好的  人物的神韻都抓住了

曾讀過醫生推介病人畫畫紓解壓力   或許這也是邱氏解除繁忙工作壓力的方式 得意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韻
2014/04/15 17:53
這些畫像基本上都抓住了神韻,,神韻或是畫畫的靈魂??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4-16 04:38 回覆:

異色說得對極了  抓住了神韻  每一幅畫跟本人都蠻"像"的

也就是說  小布希畫這些人物時  對面部五官比例的掌握  大體上都抓到了

另外  他以"畫筆"描述的能力也不錯  就像用文字描述一件事物一樣 

差別一是"畫"一是"文章"  得意

 


紫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5 09:49

最近看了廖玉蕙教授散文集「曾經的美麗」,妻寫文夫作畫琴瑟和鳴,羨煞人也。

閱文賞畫,您也教人心目柔情怡悅呢!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4-15 12:16 回覆:

呵呵~~謝謝您的美言 !  

他們夫婦共同創作  妻寫文  夫畫插圖的書  記得也曾讀過

希望我也有此等能力  以圖文呈現  而能賞心悅目  怡情養性  得意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4 15:22

邱吉爾和小布希真厲害,還會畫畫,改變我對小布希的政治印象。

西方政治名人都有如此的藝文素養,才不致在政治上做意氣之爭。反觀台灣政客,卸下政治的「常」識外衣後(我不認為他們有知識),大概一無所有。

相由心生,難怪我看台灣政客的臉都很不順眼。大笑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4-15 06:47 回覆:

呵呵~~我們民意代表  民選首長

好像跟  酒家  賭場  黑道   如何使自己獲利  較有關係

本身有文化涵養具有才藝者   又能戮力於文化活動之推動  好像未曾聽聞  得意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4 07:48

由政治轉戰藝術!都是人們會聚焦的<畫面>。

掌聲還是會繼續。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4-14 13:32 回覆:

蒂兒說得極是

記得在台灣時圖書館周  經常有這句標語  "富者因書而貴"

政治人物多了些文化底蘊  是更受人尊敬的 

像台灣很多民選首長  委員  喝酒都是海量  能與群眾拚酒搏感情  是不錯

若又能有些文化涵養  就更受歡迎了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