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命》短篇小說(1)
2013/09/09 02:30:37瀏覽220|回應0|推薦9

《天命》短篇小說 錡亮/文稿

 

鬼魅收假第二天,整個身體就像吹滿了氫的氣球,然後逐漸的慢慢的洩氣癱懶躺在沙發上,甚麼都不想,甚至腦袋放空找不到任何詞彙讓自己無語狀態,有的只是手邊電視遙控器從1轉到100再從100轉到1,嘴角上揚傻笑!不過就是無聊的一天罷了,手邊搖控器沒來由的轉到017一陣悅耳聲音傳來……

「自從毋識起呀北哪風 北風吹來依嘟滿山哪動…..」不自主跟著哼唱。

這時門內電鈴響起,天啊!是誰沒帶鑰匙或是誰來造訪,我真不想離開我的視線,但腳步履躝跚前行打開兩道門上鎖扣,眼前還沒看清楚卻被虧了幾句:

「在外背就聽著有人在該喊牙齒痛,就係你喔!美濃客家歌謠還唱罔罔仔,」「啊唷!係阿飛,ngaiˇ遽遽去泡茶請你食」。

一陣噓寒問飽幾句後,阿飛身旁的女孩眼睛不停看著屋內牆上的畫作及貼有我的命理勘與協會證書,我想她一定好奇?我該如何回答她想知道照片的左方名字是之前的我!是人們所認知的外表下。

還來不及反應!這女孩口音像極了電視裡的詹子晴。

「吳先生,你是命理師喔!」

我隨即補上一句:「我不當命理師已很久了,」

「為什麼?」

這問題早在十年前板橋簡易法庭上一場雄雌莫辯而導致她的愛慕男人越界,從此不再操刀為那些有孤獨情緒無法發洩的人的溝通管道。

如此的肯定得沒有轉圜的餘地?其實在我的思維是做不到,血液的基因還蠢蠢欲動,還想著當年五術界的精英。

阿飛使眼色給了這女孩,但她口無遮掩的像狗仔記者繼續追問。

「聽說你帶有先天體質,能看見第三空間的朋友?」

又是靈異節目惹來的禍,祂們生前不就是人嘛!現在只換個名詞,何必去咖上這一腳呢?鬼我看得多,有色鬼、酒鬼、賭鬼、菸鬼、骯髒鬼、老婆們口中的死鬼,還有我缺乏睡眠的詭異像極了魍神仔。

「鬼是長得怎樣?是不是沒有五官啦!」

阿飛急忙拍拍女孩左肩制止說下去。

「好了啦!妳別再說鬼不鬼的,滿毛骨悚然,何況七月剛過,我老同事整個月都和鬼打混,妳看他黑眼圈都出來了,可見他到各宮廟或大樓幫忙中元普渡有多累人!」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072529&aid=839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