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存在的故事》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2/07/11 02:04:51瀏覽2397|回應12|推薦82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吳錡亮《那些年存在的故事》(jeff07252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那些年存在的故事》」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錡亮所發表《那些年存在的故事》一文,榮登聯合新聞網,錡亮在此感謝!

 

引用文章那些年的點點滴滴 坐上時空機穿梭歲月的通道

 

《那些年存在的故事》錡亮/文稿

只要是人都有塵封已久回憶,當然成長過程會有憂喜之間。 當年先父是國民黨員當任某青年團體的一職,也是某地方報社記者,與家母四健會聯誼認識,二十四歲娶進家母,但那時我的祖母並不贊同這婚事,長期引發婆媳之間問題,先父年少雖得志卻結交狐群狗黨,吃、喝、漂、賭樣樣精通,爾後我們處於家庭暴力成長。

這是我出生第四個月(民國56年代),那年代醫療體制在純樸的鄉下少有婦產科醫院,我是在家裡由產婆接生的,家母告訴我,我出生經歷太多苦難,臍帶纏繞脖子差點見閻王。 我與二弟合照,見這張相片心有餘悸!原因是騎這台小三輪車沒注意後座他突然站立不小心跌下來,而昏迷。

雲林縣土庫老家,唯一一張全家福照。 從幼稚園到國中的大頭畢業照。 國小快畢業時級任老師拍攝,能看出我在哪? 第二張相片裡有我心目中的沈佳宜,其實是暗戀對象。 戒嚴年代,男的理三分頭、女生西瓜頭(耳下三公分),看起來有點呆呆。 國小的同學會,這二張相片都有出現我心中的沈佳宜,記得國中時曾寫下數首現代詩贈送給這位國小同學,我們班起鬨偷偷貼在公布欄上,引起訓導處主任特別照顧,訓導主任說:「書不讀,寫詩來泡妞,給我一次機會,學校正舉辦文學獎比賽,限期內交出,」那年也許是這樣讓我對文學產生興趣,也成了業餘。

這張是就讀泰山高中夜補校時全班到萬里金山玩,左二是我們班導長得很帥氣,在我認為他像大哥哥卻不像老師。 坐落我身旁的小女孩是以前在視聽電子同事,那年他剛就讀高中,對於她從沒非份之想,只是牽牽手摟摟腰,有一天他告訴我說給她一個允諾,我愣住也沉默一會心想,她才高中生如何給她承諾這也太兒戲,隔年我26歲她決意離開,那時懂得原來這小女孩在我心中藏著那個沈佳宜。

 

 

 經營婚姻得來不意!她是我這輩子最愛及無法抹滅的心痛的女子,故事過程我已不再提起,總之,那位介入第三者,你同時抹煞一個小女孩失去母親的愛。

隨之女兒的初生及現已要小五了,女兒的貼心不就是最幸福嗎!

拉好友一起話那些年,我想不用了。

小女成長紀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072529&aid=66162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年
2012/07/11 05:55

與二弟騎小三輪車合照的相片,小兄弟真是一個模子,

女兒在學步車裡,可愛的笑容也是一模一樣哩!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吳錡亮(jeff072529) 於 2012-07-11 06:17 回覆:

Reed:呵呵~小時候雖同一個模子出來,長大後個性就不同了。

我還真希望女兒可別長大,萬一哪個臭小子愛上我女兒,掉淚準是我。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要
2012/07/11 04:36
看妹妹多可愛﹐笑得那麼開心﹐這最重要啦﹗
吳錡亮(jeff072529) 於 2012-07-11 06:04 回覆:
東村所言甚是!孩子開心才是最重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