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格子(1)─小說》
2010/05/20 00:45:07瀏覽763|回應6|推薦48

《格子(1)─小說》錡亮/文稿

  他們在msn裡對話,她不耐煩下線,也許是封鎖他。
  夏天總是讓人輕易丟了腦袋,連調和呼吸都會互相咬牙,好吧!要怪就怪天氣以及花掉最不值得躁鬱病人。
  他不是躁鬱病人卻有淺在因子。他坐在電腦前面不發一語只打幾個字「這一輩子難過的,沒有活得像自己。」
  他試圖闔上雙眼,讓自己掉入另一個世界裡,如果沒有意外「找回初心。」
  時間回到他童年,父親開啟大門走進來,那種神情似乎怨懟人文雅士的不公,這樣反應令家人錯愕,不久我們就像流亡份子,連夜逃離居住不到一年的家。
  父親開始接觸聲色場所、酗酒、賭博,甚至打罵妻小,不像以前所認知地方記者的父親。
  那年夏天,其實他希望繼續升學,為了讓生活過好些,瞞著家人去打工,這家工廠是家族企業,老闆對員工非常照顧,尤其是他,不過其他員工看在眼裡並不是滋味,趁著休息時間修理乳臭未乾的傢伙。
  幾年過去了,他望著鏡子的臉,好像歷盡多少滄桑,突然一位同事從背後拍他,「組長,黑酐裝豆油喔!」「你在說甚麼,我怎一句聽不懂?別假啦!既然有對像不努力點,小心幸福溜走了,對像?八字沒一撇呢,是喔!你不知道阿妹仔喜歡你嗎?胡說!騙你幹嘛,人家還託我拿紙條給你,」他打開紙條裡頭寫著,「吳:午休過後,我在員工餐廳等你,不見不散。」他想著,論身世、論職位,別說資格,都沾不了邊,何況是經理的女兒,阿妹仔在餐廳等候多時了,他終究沒去。
  2000年冬天,她不倫戀情在這一晚結束,她已走投無路,左手腕割一道鮮紅的血水,她按他家電鈴,她告訴他,謝謝他這一段時間的忠告,如果是應得報應,她願意頂著罪名含笑而死去。
  隔年,她藉由悲憫故事打動他心房,他沒看清楚妻模樣,就有的幸福感,一天,雙方家長交換兒女經之後,否決從來不知道那個算命先生說:「她是牆外桃花,人人可採。」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072529&aid=4049187

 回應文章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嗨~~嗨嗨
2010/05/24 20:33

雖然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是陳年老話

但讓自己休息沈澱,或看書或者走走看看,也或者到處遊山玩水

一陣子後,會有另一番領會吧

近來子懿很活躍哦

似乎走出了陰霾

為好友越過了障礙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5/23 23:47

錡亮吉祥

等下集了

如有時間

我再寫了

可是  這中種文章

真是見仁見智了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0/05/20 23:26

很少看到你寫長篇散文 .嗯 繼續喔...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努力
2010/05/20 15:46
加油!加油!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問安
2010/05/20 07:06

恭喜你別出心裁的小說

寫詩很溜的你 寫小說可以更玄機有看頭

加油喔

PS 在故事組 我把你的故事劇發表喔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5/20 01:08

錡亮吉祥

期待精彩續集

現在最熱門的題材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