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甦生的愛》電視單元劇
2009/06/24 10:12:04瀏覽818|回應1|推薦62

《甦生的愛》電視單元劇
故事大綱

小說、編劇:吳明憲

  廖佳蕙,在家暴的家庭裡成長,母親跑了,父親事業失敗,酗酒、賭博,生活爛到極點,因為學校發覺成績優的女孩的生活情況不對,推薦到輔導室,結果發現父母之間的衝突,一日廖佳蕙帶傷上學,學校引薦至社會局,由社會局發至寄養家庭。初次的家庭,幸福美滿,但小孩心有創傷,之後寄養家庭中的父親又外遇,母親聽信家族人說的,是因為她的原故來造成家庭不合;於是前半年很好,後半年,母親對她冷言冷語,父親不回家,所以的罪過在她身上。
  在第二次,有人申請要收養,廖佳蕙帶到養父母家之後,她對養父親有戒心,對養母不敢接近,深怕再次受到傷害常常躲在房間,養母比較容易有心,凡事照顧很好,漸漸能與養母接觸;但對養父仍然無法放開。
  吳學仕綽號:沒學識,是廖佳蕙轉學後班上同學,成績中上,個性調皮常在班上欺負女生,唯獨對廖佳蕙特別好感不時獻殷勤,廖佳蕙仍不領情,認為異性會帶來厄運。蔡佩欣,母親是越南籍,父親在她五歲時因綑綁鋼筋不慎掉落而過世,在班上成績優良,但體格唯胖專愛管閒事常被排擠,與廖佳蕙成為最好朋友。
  某日,放學後,廖佳蕙、蔡佩欣走在巷內,被同校幾個小男生圍堵,嘲笑他們沒爹沒娘,廖佳蕙感覺受到其辱蹲在地上嚎嚎大哭,蔡佩欣見狀氣不過和小男生們大大出手,學校志工恰巧經過嚇阻。一路上廖佳蕙哭著回家,養父母得知女兒身受委屈,隔日要求校方合理交代並供出學生姓名,不然召開記者會。校方認為事態嚴重,請求養父母別把事情擴大,有損壞學校名譽。
  廖佳蕙上國中後,生性仍懦弱膽怯,不敢與同學互動,所幸蔡佩欣也在同所學校,下課時間常來他班上聊天及放學一同回家,有次班上同學許添財遞上紙條給廖佳蕙,廖佳蕙打開紙條,內容讓廖佳蕙會心一笑,剛好蔡佩欣經過取走紙條,兩人在走廊上追逐。
  隔日早自習,許添財鼓起勇氣,問廖佳蕙看過字條沒?廖佳蕙點頭表示願意與他交朋友,並且放學後在某家速食店溫習功課。
  放學後,廖佳蕙協同蔡佩欣來到速食店,許添財早已在那等候,三人點餐後,許添財心中不識滋味,原因是蔡佩欣坐在他們中間,談話總是一段距離,蔡佩欣知道許添財想追廖佳蕙,但不為所動繼續吃她的速食。
  週末下午許添財騎著單車來到廖佳蕙家門口,大喊她的名字,廖佳蕙養母打開大門,得知是女兒同學,並請許添財進來家裡作客,許添財表示可否讓廖佳蕙與他出遊,養父高興隨口答應,要女兒趕快換裝別耽誤時間。
  兩人牽著單車走在堤防,談論將來的夢想,突然天空不做媒下起大雨,兩人趕緊騎上單車,因天雨路滑不慎滾下堤防,許添財雙手局部擦傷,擔心廖佳蕙安危奮力站起來查看,並且拿起口袋裡的手機叫救護車及告知養父母廖佳蕙右腳已受傷。
  養父在廖佳蕙這次右腳受傷,放棄公司升遷的機會,回家照顧她,也因此喪失良機會,而丟掉工作,養母懷疑是否是對的?但養父仍然不放棄。
在復健過程,養父母細心陪伴廖佳蕙逐漸好轉,蔡佩欣每逢週休都來盼望廖佳蕙,許添財並且鼓勵著她,將來兩人共創未來。
  事隔多年,生父四處打聽消息,最後得知女兒廖佳蕙住處,感謝養父母的照顧,並且拉了養父一把,共創事業。生母也回到家庭,而偏要向養父母要回孩子,生父以為,養育恩情大於生育恩情,不應該如此狠心,以免讓孩子難以選擇;並且勸生母與養父母一起扶養孩子長大,彌補過去的錯誤。且勸說養父對他的照顧,及向她認錯,因此,廖佳蕙(十八歲)擁有了兩個很好的家庭。

備註:版權所有,盜用抄襲必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o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編劇
2009/08/11 18:48

失蹤了段時日回來..你已當起編劇了..恭喜喔

又多了的職業


★ Doris ★朵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