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媽媽真麻煩~交通安全篇
2009/06/04 01:49:16瀏覽728|回應1|推薦39

我的媽媽真麻煩~交通安全篇

魔法森林故事屋 童話舞台劇
一、節目名稱:《我的媽媽真麻煩~交通安全篇》
二、節目類型:以活潑、誇飾表演型態,引導小朋友交通安全重要性。
三、節目長度:以二十到三十分鐘不等。
四、企劃編劇:作者:芭蓓蒂‧柯爾/著 
 譯者:陳質采
出版社:遠流 
吳明憲改編

第一幕:開學日、新生報到

旁白:兩津今天要讀小學了,他緊張又興奮的起了大早,兩津數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可是媽媽還沒起床,眼看上課快遲到了……………..

兩津:媽媽,我上課要遲到啊!您怎還在睡覺。

媽媽:別吵啦!才七點半還來得及,趕得上你上課時間。

兩津:可是您還沒做早餐;您還要戴您的怪怪帽子、畫怪怪的妝,這一拖都要打鐘了。

媽媽:台語口音;你這囡仔嬰金害ㄟ,比你阿嬤呷囉唆。

阿嬤:動作對著媽媽;啥米啦!哇ㄟ金孫頭一天要去上課,不行遲到,妳趕緊帶金孫去上課。

媽媽:好啦!好啦!兩津我們出門了。

兩津:唷!等一下我的書包還沒背好。

 

第二幕:交通規則

旁白:一路上,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去上學,有人是走路到學校,有人騎機車、單車、開著車,可是……………….

路人甲:叭叭叭!你是新手上路喔!會不會開車,開著麼慢。

路人乙:我不會開車?哪像你在路上超車還喝酒,你不怕出車禍嗎?不怕警察取締。

旁白:就這樣吵著吵著,許多車輛都無法前進(塞車)。

兩津:媽媽都是您啊!叫您早一點出門,您就不聽,我遲到了。

媽媽:奇怪唷!塞車這麼嚴重,沒關係看我的。

兩津:媽媽這什麼?

媽媽:魔法掃把啊,上來吧!兩津。

兩津:可是我們沒戴安全帽,會有危險ㄟ。

媽媽:騎掃把要安全帽幹嗎?坐好喔!要飛上天空了。

路人甲同學:爸爸天空有人騎掃把在飛ㄟ。

路人甲爸爸:是飛機沒什麼好看,走啦。

 

第三幕:親師懇談會

老師:各位爸爸、媽媽你們好,我是一年x班的導師,很高興大家能參加這次的親師懇談。

家長甲:ㄟㄟ這個媽媽穿著好奇怪! 

家長乙:是啊!好像很難相處唷!

家長丙:最好我的女兒不要跟她兒子玩在一起。

媽媽:你們說什麼?

家長甲乙丙:同聲;沒有!沒有。

旁白:其實媽媽心裡很清楚,媽媽長相很怪異,媽媽很想跟各位爸爸媽媽說說話,但是,媽媽走到各位爸爸媽媽身邊,他們都變成「青蛙」。

同學甲:兩津同學怎沒見到你爸爸呢?

兩津:我媽媽說:除非我爸爸不再喝酒,不然他就得一直待在一個特別地方。

同學乙:在什麼地方啊!那裡好不好玩?

兩津:我也不知道啊。

 

第四幕:同學會

老師:各位同學下禮拜一是同學會,老師請你們的媽媽做蛋糕嗎?

同學們:好。

旁白:於是媽媽做了各式各樣的蛋糕,結果……………..

家長甲:嗯!好吃,這是誰的媽媽做的蛋糕,超好吃ㄟ。

家長乙:啊~~這是什麼東西,好噁心。

同學們:哇~~酷斃了。

同學甲:我可以到你家玩嗎?

兩津:我家很像鬼屋ㄟ!我媽媽有養貓、老鼠,奇奇怪怪的動物,

你們還要來我家嗎?

同學乙:鬼屋ㄟ,我還沒看過鬼屋長什麼樣子呢!好啦!我們去你家玩啦。

 

第五幕:同學們到我家玩

同學甲:兩津同學你家真好玩。

兩津:真的嗎?不覺得恐怖?

同學乙:嗯!真的好好玩喔,尤其是你家養的寵物,還有阿嬤的可愛。

媽媽:同學們請你們吃蛋糕,還有果汁唷。

旁白:不過,這時同學的爸爸媽媽出現在兩津家門口,帶走同學們回家。

家長們:快回家,這一家都是怪人,少跟他們來往。

旁白:同學走了,媽媽為此事很傷心、很傷心。

媽媽:唉!誰叫我們是魔法家族的成員呢。

 

第六幕:學校失火了

旁白:有一天,學校突然意外起火了,好多老師、同學都在學校,怎麼辦呢,

救火車與救護車還在路上。

路人甲:叭叭叭!你是新手上路喔!會不會開車,開著麼慢。

路人乙:又是你!你懂不懂交通規則啊。

旁白:這時,媽媽拿著望遠鏡看見學校著火及馬路上爭吵的駕駛人。

媽媽:學校著火了,救火車救護車還沒到,我趕緊去救火,飛天掃把、飛天掃把別睡了,我們要飛往學校救火了。

旁白:從此同學的家長感謝媽媽神勇救人,以後同學們可以到兩津家玩了。

 

謝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072529&aid=3009708

 回應文章

吳錡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用現成的兒童繪本加以改編
2009/06/04 13:09
飛天:用現成的兒童繪本加以改編,今早四節課說給國小及附幼的小朋友聽,半說半演的,小朋友還會不自主想演,挺有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