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是誰的工作? 誰的責任?
2014/11/13 09:43:04瀏覽719|回應0|推薦13

今天收到兩個孩子的第一季度的成績單  和往常差不多  兩個孩子都不是成績超級頂尖的孩子

每個季度都差不多  難免會有一兩項目仍有加強與進步的空間

對我和老公這對父母來說  孩子的品性比成績要重要多了!

但是  這次兒子的老師在他成績單上所寫的幾句評語  倒是讓我煩惱  頭疼了好幾個小時  至今還沒想出來!

兒子一直不是個很細心的孩子  也一直不是個很有耐心的孩子  失望(唉呦、啊~)

(這兩個缺點如果碰到他最愛的 lego 就完全不存在了!!)  搞怪(咧咧)

開學一個月後  我發現兒子的拼字小考常常考差

我就將老師原先設定的周一到周四的四項拼字作業  壓縮到周一到周三  三天之內完成

周四我就要求他  在默寫幾次後  由我或姐姐來幫他坐"預先聽寫"

兒子也將我為他修改的拼字功課讓老師知道!

(老師當然沒有疑問  只要完成老師要求的功課  其他的你愛多做是你自己的事!)

結果  兒子當然因為幾次小考成績不優  而得到了 B

我對兒子得到 B  並沒有太大的反應~~

至少兒子已經在最近幾周的小考  都能有滿分或將近滿分的成績~~

但是  老師居然要求我  每天晚上要檢查兒子的拼字作業  幫他糾正錯誤!

ROES什麼   這是什麼??

家長要檢查孩子的作業  並糾正錯誤?

我以為這是老師的責任  不是嗎?

如果家長自己來檢查作業  糾正/更正錯誤  那請問  老師要做什麼?

我以為老師會從檢查學生的作業中來理解這個孩子在前一天的學習中  是否完全了解吸收?

從今天下午三點多看到成績單到現在已經五個小時了!

我還一直搞不清楚耶?

是我這個家長有問題嗎?

是我這個家長太愛計較嗎?

我還在思考  約莫十多天後的老師與個別家長的座談會~~  我該問些什麼?  我該說些什麼?

說太直  擔心孩子被貼上標籤!

完全不說  我又有疑問  心裡不舒坦!

真的想不清~~

有沒有人可以給建議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yangho&aid=18915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