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生怎麼可以賣安眠藥?-食藥署加強查核販售管制藥 各醫療院所的醫生 如果安眠藥賣得太凶 請暫時收手 避避風頭吧
2014/06/28 17:42:17瀏覽5519|回應5|推薦48
關鍵字:安眠藥、管制藥、使蒂諾斯、Stilnox、Zolpidem、非法販售、健保局、食藥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診所
Fox什麼我就說嘛,管制局每年都有診所的安眠藥進貨紀錄,也有診所向健保局申請的用藥紀錄,如果每年進12萬顆,但是才向健保局申請3萬顆,難道電腦資料上看不出來,其中的9萬顆未免也「賣」得太兇了嗎?

大成報記者提到,「食藥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將持續針對購用安眠類管制藥品數量異常的醫療機構加強查核,防杜不法情事發生,維護民眾用藥安全」,終於…終於…要…開…始…加了;政府還真是慢半拍呀!
羞希望,大部分的醫生可以像岡本裕醫師一般,自詡說「我是醫生,我的職責是讓你盡量不要來醫院」;如果醫療是藉由「養病人」的方式來謀財,並不可取,惡業、善業、一念間;醫療,可以是積德的福報。

想你想知道醫生如何「養病人」嗎?到底安眠藥成癮是病人的問題呢?還是醫生造成?醫生是如何販賣安眠藥的呢?歡迎閱讀以下的相關文章(以下文章有超連結,可直接點選):

2014-06-2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林仲斌日前接獲中央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情資指南市安平區的安平診所、雲林縣斗六市王彬雄診所,涉虛報患者領取第四級管制藥品「使蒂諾斯」(安眠藥)數量,作成不實就醫紀錄向健保署申請此管制藥與醫療費用,並將使蒂諾斯轉賣不詳人士牟利,被南檢查獲,兩診所的兩位醫師都被檢方聲押禁見獲准。

南檢25日指揮檢察事務官、保警與地方分局、支援警力會同健保署人員到安平診所、王彬雄診所搜索,在安平診所查扣使蒂諾斯以100顆封口袋包裝50包、1000顆藥袋包裝4包與完整盒裝多盒,數量達2萬7千顆,傳喚翁姓、王姓兩名醫師等15人。

檢察官訊後認為,安平診所翁醫師從101年起買入約39萬顆使蒂諾斯,其中30萬顆以每顆25元轉售不詳人士牟利,另4萬6千餘顆向健保署虛報詐領健保費(經以病患所領藥品初步清查,不實申報數量高達8成);王彬雄診所王醫師則從98年1月至103年5月,每月平均購入2419顆使蒂諾斯,將藥品不詳數量以每顆20元價格轉售不詳人士牟利,另7萬8千餘顆向健保署虛報詐領健保費(不實申報數量高達5成)。

南檢表示,此批管制藥如以黑市價格流入黑市,獲利難以計算,且對國人身體健康造成重大危害,2位醫師涉詐欺、業務登載不實、毒品等罪嫌,當庭逮捕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昨天凌晨,台南地院裁准翁、王兩醫師收押禁見;王彬雄診所王姓藥師10萬元交保,其他人被請回。檢方會擴大清查使蒂諾斯管制藥品的流向。


「使蒂諾斯」安眠藥,經常被不法之徒用來當迷藥,又稱「強姦藥丸」,是第四級管制藥品,不久前才因詐領健保費被罰上千萬元的台南安平診所,竟在3年內賣出30萬顆,斗六的王彬雄診所也賣出約14萬顆,兩位醫師翁英豪、王彬雄被南檢收押偵辦。

南檢檢察官林仲斌,日前接獲衛福部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情資,指位於台南市安平區之安平診所、雲林縣斗六市之王彬雄診所,涉嫌虛報患者領取第四級管制藥品「使蒂諾斯」數量,再詐領健保費,並將藥品出售與不詳人士。
林仲斌蒐證齊全後,25日上午,率檢察事務官和38名警力,並會同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同步前往安平診所、王彬雄診所搜索,在安平診所扣得「使蒂諾斯」2萬7千顆,並同步傳喚翁英豪等15人到案說明。

檢初步調查,醫師翁英豪不久前,才因詐領健保費獲判緩刑,但自101年起迄今,竟購入約39萬顆之「使蒂諾斯」後,將其中30萬顆透過不詳管道以每顆25元之價格轉售不詳人牟利,另將其中4萬6千餘顆,還向健保署虛報溢領健保費。
醫師王彬雄,最近5年,則購入約14萬顆「使蒂諾斯」後,再透過不詳管道以每顆20元之價格轉售不詳人牟利,另將其中7萬8千餘顆向健保署虛報溢領健保費。

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表示,此批管制藥品黑市價格每顆達200元,流入黑市,獲利難以計算,且對社會治安影響很大,翁、王2位均涉詐欺、偽造文書、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林仲斌今天凌晨訊後對翁、王2人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經法院裁准,藥師王宣舜則以10萬元交保候傳,餘則請回,檢將擴大清查「使蒂諾斯」的流向。


【大成報記者林中貴/台北報導】醫師倘非法販售第四級管制藥品,則涉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相關刑責,司法單位將續偵辦外,若其犯行確為屬實,則屬違規情節重大,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將廢止該醫療機構管制藥品登記證及醫師使用執照;並移送醫師懲戒委員會,最重可撤銷其醫師證書。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媒體報導,台南安平診所翁姓醫師及雲林王彬雄診所王姓醫師將安眠藥「使蒂諾斯」透過不詳管道以每顆20-25元轉售給不詳人士圖利,且虛報詐領健保費,2家診所負責醫師已被南檢聲押獲准。本案係健保署將疑涉詐領健保費之相關診所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於103年6月25日共同至該等診所進行搜索而查獲。該安眠藥所含成分「佐沛眠(Zolpidem)」屬第四級管制藥品或第四級毒品(合法醫藥使用為管制藥品,否則即屬毒品),若該診所醫師非法販售,已涉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相關刑責。

食藥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將持續針對購用安眠類管制藥品數量異常的醫療機構加強查核,防杜不法情事發生,維護民眾用藥安全;鎮靜安眠類藥品具有成癮性,食藥署呼籲,為維護病人用藥安全,醫師應確實診療病人,依病情需要審慎處方該類藥品,並應定期評估其病情,不得應病人要求而開立自費藥品;另民眾如果有焦慮或睡眠障礙的情形,應找專科醫師看病,並依醫師之指示服用藥品,切勿隨意增加劑量,產生成癮問題,花錢又傷身。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kuo0724&aid=14605539

 回應文章

倩倩
2017/06/01 16:59
請問藥師賣4級管制藥品~我檢舉了,沒有用
衛生局人員卻幫他叫這個藥師去生假的處方籤
叫醫生開,而且數量也都不對,請問要怎麼辦
現在社會怎麼會這樣呢?有沒有辦法處理衛生局這些人(a664653@yahoo.com.tw)

DOCTOR
「安眠藥集團」到處吸收「成員」 到各診所開「史蒂諾斯」
2014/07/18 22:09
最近「安眠藥集團」以「打工」為由到處吸收「車手」,拿健保卡到各診所開「史蒂諾斯」,各醫師有沒有發現,一些像流浪漢、連自己吃什麼都搞不清楚的病人,一來就堅持要開「史蒂諾斯」,難道你一點懷疑都沒有嗎?

我向醫界友人詢問,他們都還說,「都是依健保程序正常看診」。

「小心行得萬年船」,不然就「陰溝裡翻船」囉!!

非法集團已經被檢調單位盯上,檢調不急著收線,大概等個一年半載,之後詢問「安眠藥集團」成員,你到哪邊拿藥呀?你到哪邊「買藥」呀?

此時,你的診所就上了「黑名單」,榜上有名。

不對啦!現在你是正常看診,但是一年前、兩年前呢?在台南、斗六事發之前,你可是「賣」了不少安眠藥呀!講得通?躲得掉嗎?(一年進多少,健保申報多少,其他的都是自費,一年賣掉史蒂諾斯3~5萬顆,你也自費太多了吧?)

三條線如果你能判斷是「安眠藥集團」的成員,奉勸你,在檢調還沒把你列入「黑名單」之前,還是不要惹禍上身比較好!
迷霧微風(jeankuo0724) 於 2014-07-19 15:31 回覆:
說起來,「醫生」是夠有錢的了,不要賺錢賺上癮了;希望醫生能以慈悲待人如己,賣安眠藥賺錢,終究是「害人」、「害己」。

路加19:8: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謝謝你的回應羞

Tessa
你以為管制「史蒂諾斯」,醫師就賺不到錢嗎?
2014/07/09 21:49
你以為管制「史蒂諾斯」,醫師就賺不到錢嗎?

後來醫生都開成高價的「抗精神分裂」用藥,吃不夠的再「自費」買。

你知道一顆「史蒂諾斯」健保價多少錢嗎?2塊錢多。

而一顆「抗精神分裂」用藥健保價多少錢嗎?從30幾塊到100多塊不等。

不真是健保局有政策,醫生「更聰明」,了不起吧!!
迷霧微風(jeankuo0724) 於 2014-07-10 14:57 回覆:

希望醫生能「將心比心」、「視病猶親」。

謝謝你的分享羞


Raven
希望-醫生能慈悲地將心比心 醫好病人
2014/06/29 09:56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每次發生事情時,都只是「冰山一角」。


說得好,「醫療,可以是積德的福報」,何不好好珍惜呢!三太子泡湯ㄑ
迷霧微風(jeankuo0724) 於 2014-06-29 19:50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羞

流星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醫生怎麼可以養病人呢?!
2014/06/28 19:29
真開心 政府高官終於 快睡醒了怨
迷霧微風(jeankuo0724) 於 2014-06-29 09:51 回覆:

沒辦法,醫生販售安眠藥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醫生賣安眠藥的理由是,「因為健保規定一天只能開1顆,其他的只好叫病人自費」,你覺得這理由可以接受嗎?

謝謝有妳的回應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