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24)選擇--全劇終!
2014/06/20 16:59:17瀏覽420|回應1|推薦0

周杰緊張得站起身子,心想發生什麼事了,連忙的說:「我就是」

「請進喔!」護士柔美的聲線

「這是你太太的超音波」醫生一邊操作超音波,一邊說著

「咻~~~~~~~~~」急促的聲音是周杰心裡暗暗揣測..

「這裡有個肌瘤..將來可能會壓迫到胎兒..」醫生說

「胎兒..」芎亞與周杰異口同聲

「高齡產婦..會有點危險..而且又是第一胎..」醫生說

「有考慮?....」醫生似乎暗示什麼

「沒有!」芎亞堅決的說「就要拼拼看..

「可是..」周杰持反對態度..

「你們回去思考一下..」醫生走出超音波室

芎亞起身與周杰對望了三秒..

 

「我覺得..太冒險..」周杰坐在自家的沙發上憂鬱的看著芎亞

「無論如何..這是我期盼已久的..」芎亞語氣堅決

「可是..」周杰憂心忡忡

「放心啦..我會乖乖去做產檢..如果有什麼..醫生會告訴我的..」芎亞極力解釋

「可是..」周杰一顆心懸盪著..

 

芎亞按時去做產檢,胎兒也健健康康的長大。

 

空閒時,芎亞挺著大肚子去逛嬰兒用品店,奶瓶、奶嘴、奶粉、尿布...諸如此類,

開心的挑選嬰兒衣物,得知是女兒時,專挑一些粉色系列的用品,並且布置了家裡的嬰兒房,壁面是淡淡粉色,嬰兒車裡的被單也是同色系,一路走來雖然辛苦,

但胎兒是健康成長的。

 時間來到2024年春天:

「要休息一下嗎?」周杰每天都會陪伴芎亞在住家附近走一小段的路

鄰居都對它們投以羨慕的眼光,「出來散步呀!」陳太太這樣說「肚子好大,快生了吧!」,「是呀,再兩個星期就是預產期..」芎亞開心的和陳太太閒聊

「要加油喔!這麼大的肚子應該是女兒吧?!」陳太太打量著芎亞的肚子

「嗯!」芎亞點了點頭

 

是呀!是女兒!怎麼不是個兒子呢!一般人還是重男輕女吧!可是,女兒總是比較貼心不是嗎?!不然第二胎來個兒子好了!!芎亞胡亂想著..

「女兒好!像妳多漂亮呀!」周杰似乎洞穿芎亞的心事

「呵呵..」芎亞展露笑懕

「妳幫女兒取個名子好了」周杰說

「嗯!就叫周芯薇」芎亞認真的說著

………..」周杰看著芎亞的表情卻無言!

 

「今晚別下廚囉!!」周杰心疼挺著大肚子的芎亞還要作飯

「可是我喜歡在家吃飯..」芎亞在廚房準備著食材

「今晚你愛吃的魚唷..」芎亞手邊拿著新鮮的魚兒說著

「嗯~謝謝你」周杰一把從芎亞背後抱住「哇~BABY踢我耶..壞壞..

「呵呵..你去客廳 聽音樂或看電視啦..」芎亞趕著周杰去客廳

「不要..不要..人家要陪妳作菜..」周杰緊貼著芎亞

38!!快去啦」芎亞催促著

「好吧..好吧..」周杰慢慢的邁開步伐,走向客廳

就在周杰即將坐穩沙發的同時..『鏗鏘』湯瓢掉落地上..

周杰轉身看見芎亞慢慢的滑臥在廚房的地上..

「妳怎麼了?」周杰聲線顫抖,把芎亞靠在胸前,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叫了救護車..

 

周杰在手術房門口踱來踱去,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

時間過去很久很久..

突然..

護士抱著乖巧的嬰兒,柔和的說:「張芎亞的家屬..

「嗯!我是..」周杰依然顫抖的聲音

「這是妳的女兒」護士把襁褓裡的嬰兒遞給周杰

周杰一把抱在懷裡,並且仔細端看許久,「我太太呢??」周杰詢問著眼前的護士

護士說..

 

 

 

 

 

 

 

 

 

 

 

選擇題(1)芎亞難產死去..

      (2)回到10年以前..

 

周杰 糾結的一顆心.…..「我選..」周杰看著懷中粉嫩的女兒..卻心繫著芎亞,

「我選2」周杰終於做出選擇

護士一把抱回周杰懷中的女兒。然後在周杰背後用力一推...

 

 2014/05/15

7-11門口前,「這是我的名片!」周杰掏出名片看著芎亞

芎亞低著頭..閃過了周杰..

 

全劇終..(En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30&aid=14360026

 回應文章

11朵玫瑰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亂的.......
2014/06/20 18:52

偶選1

一定要死

才能賺人熱淚

黎芸(jean30) 於 2014-06-20 19:46 回覆:

吼喲)))))

你韓劇看太多。

ㄏㄏ。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