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翁的選擇
2016/12/31 20:55:31瀏覽799|回應1|推薦35

一個富翁要娶妻,有三個人選,富翁各給了她們一千元,請她們把房間裝滿。

女孩A買了很多棉花,裝滿房間的 1/2。

女孩B買了很多氣球,裝滿房間 3/4。

女孩C買了蠟燭點亮,讓光線充滿整個房間。

最後,富翁選了身材跟臉蛋最好的那個女孩。

有沒有搞錯啊!不是一般故事都會寫富翁感動的要選女孩C嗎?

富翁那裡在乎那個女孩比較聰慧?他只是找個藉口確認那個女孩身材及臉蛋比較好?

從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件事,事情往往不是像我們所想像的那樣發展,人心隔肚皮啊!

故事的最後,女孩和富翁走上禮堂,因為

她的身材及臉蛋比前面三個女孩都好,而這女孩D是女孩A的朋友,只是來看自己朋友的相親過程,卻無意間被富翁看上。

二年後,富翁休了女孩D又娶了女孩B,因為從那天起,富翁就跟女孩B暗通款曲

這是童話故事嗎?當然不是,醒醒吧!看倌們,真實的人生就是如此,我很想說王子跟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的人生,但真實的人生往往要個性互相磨合,接受考驗,且要倒垃圾,分擔家務…等等。通不過考驗的或許就勞燕分飛,或者更慘,當一對同在屋簷下的怨偶。

不只是婚姻,還有其他事也是如此,這個故事或許有點好笑又荒唐,但諸君仔細想想,很多事有在我們的預料內嗎?否則川普選贏希拉蕊那天,你為何會如此意外?

盡量試著看淡生命的無常,或許就比較不會受制於無常,而苦於無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8709003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
2017/01/10 17:44

看淡生命中的無常,

別自以為是,

這文很有意思。


自由海(jcu169) 於 2017-01-10 20:51 回覆:

^^

是啊!很多時候事情都不是照我們想的那樣走,我們要做的就是盡量平常心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