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夫妻間諜戰
2016/09/29 06:04:18瀏覽1398|回應0|推薦59

傑克的太太常出差,一晚五歲女兒忘了iPad放到哪兒,傑克用app Find My iPhone尋找,結果不止找出失置的iPad,還將他們家所有手機的位置全顯示出來。

傑克愕然發現,到外地出差太太的手機居然顯示在5英哩外的一家汽車旅館。

之後他開始悄悄用Find My iPhone監視太太手機,不久一晚她說得加班晚歸,結果手機又出現在那汽車旅館。

傑克是個IT經理,他上網研究監視軟體,買了一份Dr. Fone,能讓他偷偷下載太太手機的簡訊歷史。

隔天在辦公室,他閱讀了她與某一男同事的數千簡訊,像讀小說一般看著兩人的外遇,從單純的調笑戲語慢慢開花結果。

由於科技發展,許多從前只有情報單位才用得起的監視工具,現在都便宜普及。

明尼蘇達州一男子因懷疑太太偷情,不但在她手機及家中電腦安裝監視軟體,並在她車子偷裝GPS追蹤器。

內華達州一女子在女兒的布偶熊內安裝針孔錄影機來窺伺分居丈夫的私生活。

根據統計,美國大部份的外遇離婚訴訟都涉及使用電子監視工具。

然而這麼許多無孔不入的監視武器未能有效地遏阻偷情的發生,因為也同樣有許多針對這些武器的防監視武器。許多公司甚至是左手賣監視武器,右手賣防監視。

防監視的武器例如:

Snapchat將交換相片及影像在觀看後自動消除,以免留下證據。

Vaulty Stocks將那些實在捨不得刪除的影像藏在一個外觀像股市行情的秘室裡。

Nosy Trap顯示假螢幕守株待兔,等有人企圖擅動手機時攝影“留念”。

CATE 能隱藏某些設定對象的留言及簡訊,萬一緊急狀況,還能搖晃手機來快速清除這些“罪證”。

CoverMe用軍事等級的密碼來保護通話,還能在必要時從別處緊急清洗手機內容。

然而愛情間諜們必須注意,雖然各處法律不同,許多這些偷裝監視軟體的行為還是可能觸犯法規,雖然只是裝設在自家的電腦手機或汽車上,對象只是自己的先生或太太。

上述那位明尼蘇達州男子就因此被判刑入獄三十天。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lat440&aid=7604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