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監察院改革要趁提名時切入
2014/07/10 12:05:09瀏覽192|回應0|推薦5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電視專訪時說明監察院目前運作方式和缺失,也預告卸任後出回憶錄,卻也道出他想改革缺失卻無力的情形。 有些缺失例如被彈劾的官員竟然沒有安排到院說明辯解,監察委員對彈劾案表決也只舉手通過, 沒有簽名簽屬動作以示負責。 王建煊想改, 無奈委員制,不是院長一人能改。

監察院既然無法廢止,就讓她存在時有它存在的功能價值,功能不彰何不讓她更好,至少 一屆比一屆更好。

這次新任家察委員提名作業,要想改革應先將制度上的缺失列出,先讓新任監察委員了解並同意上任後做些改變,當監察院改革無法由院長一人執行時,總統應於提名監察委員時切入,此時就是對的時機點。
Right timing, Do right things.  此其時需要魄力和膽識和智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uang123&aid=1494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