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始於暗夜的心靈旅程(之九)
2012/04/27 05:17:26瀏覽770|回應7|推薦40

從抽屜角落找出那個卡帶,重聽。

音質依然清楚,而十年時光已過。

那牧者最後一句縈繞耳邊:It is OK, Let her cry! No matter, let her cry!

我那時哭了嗎?可能吧!但是知道自己再聽時,淚,無法抑遏。

因為聽到其中的一句:She has been through trials and the process…,she operates the gifts you gave to her, Lord Jesus, I believe you can trust her.。。。。

那時,以自己認為的難處而回絕神;但是,原來神全知悉,也透過那個牧者來安慰、勸勉我。

但是,為什麼自己對於這個新的領域會那麼抗拒?

我想到在信主受洗之後,不到六個月,因著教會小組裡,大家輪流帶領查經。

輪到我是羅馬書最後一章,裡面那麼多使徒保羅問安的人名,真是不知從何探討起?

可是,那晚的討論好熱烈,小組成員紛紛分享他們的領受。我覺得帶領查經好像也沒想象中那麼困難。

事實上,我愛上了查攷聖經,也不再懼怕帶查經。

逐漸的,從帶領小組到教成人主日學,編排不同系列的教材,設計教案,從慕道探索,初信入門,進深造就,耶穌的比喻,新舊約書卷。。。。

可是,如果在最當初,我負責帶領羅馬書16章時,有人告訴我,後來我會在聖經教導上有那些參與時,我是否當時就退縮了?

或是,在我和孩子唸那本Dr Seuss 滑稽好笑的童書 Green Eggs and Ham,然後翻譯成中文給他們聽時,有人告訴我,後來要參與查經材料和書本的翻譯,我是否就把那本小書放在一旁了?

還有,當我為了自己亂如叢林的心靈,初次拿起一本內在探索的輔導書籍時,有人告訴我,日後會成為關懷輔導事工的Stephen Minister時,我是否就放棄了那深入探索的歷程?

但是,當時沒有人來這麼告訴我。

而我,就如一個單純的孩子,好奇而興奮的在每個領域裡學著,走著,為每個新的認知與理解而歡喜,為每個操練的機會而更注意與神同行,也為每個與人分享的機會而感謝。

那麼,我應該也渴慕那個新領域才是,否則不會花時間去閱讀,去聽一些牧者的培訓材料。而神也知悉我的嚮往。

可是,當呼召來到時,我卻膽怯了。我不想丟臉,不想冒險,只想穩紮穩打。

我看到那些牧者老練的服事,對比自己的所知有限和笨拙遲鈍。

眼睛打開,卻是只看到「自己」,我就失去了孩童純真的信靠,與躍躍欲試的好奇。

如同使徒彼得,看到起伏的波濤,本來向耶穌直行的腳步變得凌亂而絆跌。

十年,就這麼彈指而過。

無視耶穌所要的是像馬利亞那樣,安靜在他腳前聆聽、學習;我成為躲在廚房裡忙碌的馬大,兀自停留在自己熟悉的領域裡。

有那個上司,可以十年之久,容忍一個不與之配合,擅自作為的屬下?

有那個父母,可以忍受一個如此磋跎光陰的孩子?

有那個配偶,可以寬諒這麼一再拒絕他的伴侶?

我的創造之父,生命之主,永恆的良人,卻是這麼耐心的等候著我, 回返。

甚至在我任性而行時,依然按祂的智慧來主導、指教我。

回首過去,才驀然發現那個牧者對我說那些話的同時,其實我正在翻譯的書籍,就是關乎那個領域。難道只是巧合?

而後,翻譯一系列的入門指引,屬靈恩賜,屬靈爭戰,跟隨聖靈,代禱進深,讚美敬拜,預備祂作為。。。等等書籍,就是對我的教導和啟迪。

為神學院翻譯的課程,聖經倫理學,耶穌是誰,使徒行傳,保羅眾書信。。。也是基本教義的紮根訓練。

我的主耶穌基督,以我不知道的方式,為我授課。

甚至在教導告一段落時,還差派了我所祈求的導師,可是自己卻仍然故意忽視不理,只因為這個人的出現,如同對自己的驕傲重重一擊。

在暗夜裡,我的屬靈視覺被重整,俯伏認罪,我明白了耶穌對法利賽人西門說的話;那赦免多的,愛也多(路加福音7:47)。

除了捨開一切牽絆,專心以愛跟隨祂,我還能做什麼?

在愛的回應裡,也讓我再次寶貴那個提醒:要進天國的,先要回轉成為小孩子的樣式(馬太福音18:3)。

我腦海裡看到,一個巨大的手掌裡,放著一粒極小的種子。

你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路加福音17:6)

不!那粒種子不是我的信心,而是我自己。

一粒極其微小的種子,不知自己會長成何樣的作物。但,在全知全能的主宰手中,讓祂將我栽種在祂所選擇的地方,唯願所成長的,是讓祂的榮耀顯明(以賽亞書61: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6388448

 回應文章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十年
2012/04/28 11:33
也是衪的方式和計畫之一.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9 05:10 回覆:
你說的對極了,我後來回顧,真是有創世記28章,雅各在伯特利,夢見天使在天梯上來往上下,他醒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的那種敬畏感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現在喜歡
2012/04/28 09:12

參加教會裏的讀經班,讀經、討論、分享。但是不敢想要讀神學院了,我不適合當神職人員的傳道工作。我目前只希望對丈夫及女兒的信仰路上有所幫助,他們兩個人基本上都相信神,但是沒有真正的生命的瞭解與接受......這是我自己的說法。

最重要的是,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跟屬靈的家庭互動。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9 05:07 回覆:

那,珍珠現在的使命,大概是幫助先生和女兒認識信仰真理,知悉神給予他們生命的使命與如何達成。

其實現今趨勢,並不是在真理上想要受造就的人都必須上神學院,或是成為傳道人。而是在神的話語上,如你說的,參與教會的研經討論,然後留在職場裡,在職場的園地,成為神的見證人,比起教會能夠做的,還更廣泛有效。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
2012/04/28 00:37

你文中說: 我的主耶穌基督,以我不知道的方式,為我授課。

而我呢? 我們共同的主耶穌基督 , 又以我甚麼不知道的方式 , 為我引導呢?

親愛的主 , 求祢憐憫孩子的禺鈍 , 求主別花十年的光陰才讓我明白!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8 04:16 回覆:

我是一個後知後覺的人,因此很多事情是到了一段落,回頭看,才明白箇中意義。

這篇文是分享主耶穌基督的忍耐和憐憫,實在遠勝過我的遲鈍與耽延。然而十年時間,祂還是在主導一切與教導著,這就是神的全權,超乎我們所能理解。

但是我相信基督對待個人都是不一樣方式,所以你不要擔心。該讓你知道,不管時間多久,總是會讓你知道。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往
2012/04/27 11:43
由於我們認識的不夠深

所以會錯解神的意思

由於我們會錯解

以為神不要我們了

可是神以其神聖的方式帶領著你

也帶領著每個信奉祂的人

甚至還悲憫著不信主的

因此,當我們成為神的左右手或是其中的一份子了

我們的任務就是讓不信主的信主

肯定會遇到挫折或是放不下的

難免的

可是,神一直都在

相信神的安排就能度過了

共勉之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8 04:19 回覆:
是的,神一直是同在的,不管我們覺察與否。整如使徒保羅所說的,我們縱然失信,神還是信實的,不會背忽祂的話。因為主耶穌說過的話:到祂那裡去的,祂必保守他們,直到永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神來的
2012/04/27 09:06

祝福與帶領,自己最明白,神會讓你明白,不管時間有多長。

20年前我也曾經想要讀神學院,但是神的話語,有一句話我一直聽不進去。他說,丈夫是妻子的頭。

慢慢的,一年又一年,我自然而然的明白學會,什麼是夫妻之道。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8 04:25 回覆:

丈夫是妻子的頭,要愛妻子如同自己,妻子要敬重丈夫,是神設立婚姻裡的次序。

但是婚約之上所求於人的,是夫妻要一起順服基督。基督所求於人對祂的順服,是超乎世間所有關係(父母,夫妻,朋友。。。)之上(路加福音9:59-61)

20年前,珍珠想讀神學院,現在還想嗎?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賜給貞吟的才華
2012/04/27 08:27
豈是翻譯他人著作就得滿足?還得將神給妳看到的啟示、領受翻出,特別是妳還在歷史考據與文學寫作方面特別傑出。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8 04:31 回覆:

將領受的訊息釋出來,比翻譯困難多了無奈

歷史考據與文學寫作?教授要給我新課題,新領域嗎?懷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過
2012/04/27 08:26

我曾聽過一個主內說一句 , 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話 , 現在我看到貞吟這篇明白了

他說: 我都知道神對我的心意 , 只是看我順不順服?  要不要做?

( 或是我還不想做之類的話?)

神 , 造人真是百百種 , 也在不同成長環境中長成 , 我是那種一直渴慕神帶領

深怕錯聽或誤解神的兒女 , 若有一字半句來自神的確據 , 除非我還在鑑察中

只要確定是來自神的 , 我真的會放下魚網跟隨主(現在的情形)

但 , 我想 , 神還是知道你的 , 神也知道我的 , 也知道那位主內

祂知道 , 我們還是走在真理道上 , 神還是愛著我們 , 耐心等著我們!!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28 04:35 回覆:

就是嘛!只要我們還是走在真理的道上,加上神還是愛著我們,其他,都是其次的。

我相信該放下漁網時,你會的。有時比較困難,也考驗我們的是,未放下漁網之前的漫漫等候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