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兒子的以西結 ---吃聖經的狗
2011/09/10 11:20:43瀏覽2192|回應22|推薦82

前記﹕大兒子去年養了一隻狗﹐最近打電話來說他的狗滿一歲了。我說﹐要作週歲慶嗎﹖他哈哈大笑。
好吧﹗那就寫這一篇﹐算是給他的狗賀生日吧﹗
*****************************************

話說去年這個時候﹐我的哥哥到狗狗農場去。他跟我說﹐是在幾個月前就和農場主人定好的﹐等我出生﹐夠強壯了﹐就來帶我回家。

第一個晚上﹐我有點不習慣﹐聞著屋子裡的味道﹐有點害怕﹐不過﹐我的小床旁有個軟軟的東西。我就抱著睡著了。


早上我一聽到哥哥的腳步聲﹐馬上跳出我的小窩﹐撲向他。他抱起我﹐讓我靠著他的肩膀﹐我開始覺得安心了。

哥哥說﹐他很早就想養一隻狗﹐可是工作很忙﹐怕沒時間照顧。現在轉為在家裡工作﹐不必早出晚歸的﹐覺得時候到了﹐可以有隻小狗為伴了。我很高興剛好這個時候出生﹐可以來跟他作伴。

哥哥打電話給他媽媽﹐說他給我取名叫「以西結」(Ezekiel, 暱稱Zeke)。媽媽有些不以為然﹐說﹐怎麼用先知的名字來喊狗﹖她們以前給狗取的名字都是很通俗的﹐什麼小白、阿花、小黃之類的。

哥哥說我是Sheltie﹐牧羊犬的一種。媽媽也搞不清楚我是什麼樣的狗。說她小時候﹐家裡養過白狐貍狗﹐她只懂那有限的幾種。哥哥說會替我拍照﹐email給她看。

媽媽說﹐不管養什麼種的狗﹐守規矩最重要﹐要訓練好﹐不可隨地大小便﹐隨便亂叫的﹐讓人心煩。

哥哥說等我大一點﹐會送我去學校。媽媽說﹐自己管教就可以了。把那個錢省著﹐哥哥自己才應該去進修。

我天天被關在屋子裡﹐哥哥放一個盆子給我尿尿或是便便﹐說我還不夠大﹐必須打完所有的預防針﹐才可以讓我出去。

幾個禮拜過後﹐有一天早上﹐哥哥坐在電腦前﹐和他的經理視訊討論工作情況。我趴在他的腳上﹐迷迷糊糊的就睡著了。

等我一覺醒來﹐忽然覺得有便意。可是趴的實在太溫暖﹐太舒服了﹐真不想起身﹐去我的盆子那裡。

哎呀﹗等不及了。我只好就地解決了﹗尿尿和便便都出來了。

哥哥大叫起來﹐把他的經理嚇一跳。

他氣急敗壞的對經理說﹕我的小狗把我的腳當牠的廁所了﹗

還把筆電的webcam往下﹐對著我的「傑作」﹐秀給對方看。

他的經理大笑起來﹐然後又抑住笑﹐抱歉的說她不該那麼幸災樂禍的﹐並且要哥哥趕快去處理善後。

要關電腦視訊前﹐我還聽得到她的笑聲呢﹗

哥哥衝去浴室﹐把自己刷洗乾淨以後﹐急忙拿出乾濕兩用的吸塵器﹐把書房的地毯仔細洗一遍﹐一面洗﹐一面嘮叨我。

我也很抱歉啊﹗我不是故意的﹗下次不會了﹗

不能有下次﹗哥哥嚴厲對我說著。

哥哥電話告訴媽媽時﹐媽媽也大笑﹐她也不同情哥哥。

哥哥真倒霉﹗不過﹐我這一天﹐帶給人歡笑﹐可以將功補過吧﹗

我後來真的沒有再亂大小便了。不過﹐我又闖了一個小禍。

我每天看哥哥吃過早飯﹐就坐在他臥室的小圓桌前﹐翻開一本厚厚的書﹐讀完﹐合上﹐又放回原處。我真好奇﹐那裡面有什麼好東西啊﹖

有一天﹐哥哥出去了。我趕快跳到桌前的椅子上﹐聞聞那書的味道。我試著用前腳去打開﹐像哥哥每天作的。

然後﹐哎呀﹗我就把那本書扯下來﹐掉到地毯上。我趕快跳下椅子﹐想把書再放回去﹐可是我又推又咬﹐也沒辦法放回桌上﹐反而咬出一些碎片。

我聽到哥哥回來的聲音﹐快快找個角落躲起來。


哥哥進到臥室﹐馬上看到我作的好事﹐大叫﹕你怎麼把我的聖經搞成這樣﹖

那天﹐哥哥在臉書上寫著﹕我的小狗今天開始「渴慕」神的話。看他把我的聖經吃成這樣。


有人馬上回應﹕你的狗一定聽到有聲音對他說﹕「要吃你所得的,要吃這書卷。」(以西結書3﹕1)

哥哥回答說﹕所以「他就吃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以西結書3﹕3)

去年底﹐哥哥有個室友﹐麥可哥哥對我也很友善﹐不過﹐最好的是他有個女朋友﹐Amanda姊姊真好﹐她來的時候﹐會和我玩﹐還帶我出去散步。

因此哥哥每次工作需要出差的時候﹐就放心的把我交給Amanda姊姊去照顧。


麥可哥哥和Amanda姊姊兩個月前結婚了﹐他們也養了一隻狗。真好﹗我有玩伴了。我最喜歡哥哥帶我去他們家串門子了。

不過﹐上次哥哥必須去國外出差兩個禮拜時﹐他讓唸大學的Nick哥哥來幫忙看家﹐也陪我。

哥哥回來﹐看到我﹐好高興﹐又在臉書上寫著﹕回家看這個快樂的小傢伙。


他的朋友紛紛歡迎他回來。也說我長的越來越英俊﹐很有神采。

只有Nick哥哥回應﹕好可惡的狗﹗每天早上五點來吵醒我﹗

是嗎﹖有那麼早嗎﹖不過﹐when nature calls, what can you do? 難道你要我尿尿在你的腳上嗎﹖

[我現在還是很喜歡趴在哥哥的腳上睡覺]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56282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知狗
2011/09/15 08:41
好可愛的狗言狗語,
先知狗的確不同於凡狗,
小卷吃下肚說不定哪天會說預言。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1-09-21 03:43 回覆:
我一定要兒子注意﹐看以西結那天要對他說出神交代的話。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11/09/14 09:15

以西結真漂亮
長得也很屬靈的樣子
吃了書卷的氣質真有不同耶

以西結生日快樂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1-09-14 11:30 回覆:
你好久不見了。歡迎回來。謝謝你的祝賀。我會轉告以西結﹐他的尾巴可以翹上天了。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
2011/09/14 05:35
狗大十八變,真"水"!
我家的狗狗就是Sheltie,叫阿波羅,領養時已八歲,從沒見過牠小時候的樣子.
小Sheltie,不像狗,倒像隻小熊.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1-09-14 11:28 回覆:
我也這樣覺得。看照片﹐怎麼小小狗的模樣和現在的差這麼多啊﹖臉變得好長。
我偏愛的是臉像小熊的狗。(可不能讓以西結知道。)

山莊溪水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
2011/09/13 03:32
狗狗很漂亮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1-09-14 11:25 回覆:
可能營養充足﹐運動又夠﹐全身精神煥發的。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以西結!
2011/09/11 23:48
生日快樂,小家伙。
跟哥哥要根大骨頭獎賞吧!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1-09-14 11:26 回覆:
不知道以西結除了骨頭﹐小腦袋裡還要什麼﹖
或許是希望哥哥少一點出差﹐可以多陪他﹖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各有命
2011/09/11 16:51
以西結 是好命狗.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1-09-14 11:24 回覆:
真的﹐完全同意。
也不知道他會不會看門。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趣
2011/09/11 13:10
原來狗狗的名字是這樣子來的
好可愛喔(大心)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1-09-14 11:23 回覆:
不知道兒子為什麼給他取這個名字。還好不是他的孩子。以西結這個名字的英文發音﹐我老是發不準。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11/09/11 12:22

取先知的名字, 連帶的狗性都屬靈起來了哦.

哪像我家PUG名叫"公主", 規矩是很好, 可是嬌慣撒嬌, 是全家伺候的對象.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1-09-14 11:22 回覆:
公主當然就是要捧在手心的嘛﹗是什麼樣的狗呢﹖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
2011/09/11 08:13
以西結也會讀經喔,真可愛!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1-09-11 11:14 回覆:
嗯﹗也許還真吃下一些經文也說不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nbelievable
2011/09/11 07:28

這狗居然會去動聖經,太不可思議了。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1-09-11 11:13 回覆:
他大概每天看兒子都在翻閱同樣的書﹐好奇吧﹗
好笑的是他的名字﹐還有人家回應列出的經文。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