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布包
2010/05/20 10:52:05瀏覽1661|回應22|推薦91

今年母親節前﹐因著幾個看似突發﹐其實應該已是醞釀一段時日的事件﹐讓我對身為母親不同階段的職責與角色有許多反思。過程並不愉快﹐但逐漸的﹐卻是帶給我釋放與自由。

然而那不是我目前要寫的主題。乃是因為那些事件﹐耽擱了我本來要在母親節前夕寫的一些感想。

四月下旬﹐給在台灣的母親縫製了一個拼布背包﹐作為母親節給她的禮物。母親有時提到﹐買的皮包﹐肩帶太細﹐背久了﹐肩膀會不適﹔我自己也有類似經歷﹐於是決心給她車縫一個肩帶寬的布包。

店裡賣的布包pattern﹐我買了一份﹐可是裡面好多紙片﹐左看右拼﹐實在瞧不出所以然。只好自己設計﹐該用多少布﹐步驟該怎麼進行﹐一一寫下。再按著裁剪﹐車製。

縫製過程中﹐不免想到當年我們年幼時﹐母親為我們裁製衣服的光景。現在換我在針線中﹐縫入對母親的思念與感謝。

布包有外布和襯裡﹐分別各車好形狀以後﹐先背對背車連起來﹐只留一個小縫﹔ 然後再把兩者正面的布從那個小縫拉出來。

外布是有點厚度的牛仔布加雙層的拼布﹐襯裡是薄軟柔韌的棉布﹐兩者質地不同﹐我使勁的抽拉﹐薄的布扭纏成長捲﹐厚布則是頑強的不願穿過那個小縫。


只能一寸一寸的慢慢扯﹐到一個程度﹐糾纏成一大團﹐實在看不出是什麼東西。如果不是我自己設計時﹐腦海裡有成品該有的樣式﹐恐怕早就把那堆布團擺放一旁了。

於是想到以前和母親那彆扭的關係﹐絞纏的心結遠多於眼前還沒翻好的布包。如果不是被神耐心的梳理﹐不會有今天的平滑。

繼而又想到﹐其實我的生命不也是如此﹖悖逆的性情﹐就像那背對背的布包﹐如果不是在創造我的神手中﹐被祂仔細的﹐不捨棄的持續翻轉﹐直到能翻出正面來﹐我至終能否活出祂設計我時﹐希望我呈顯的樣式﹖

拭去額頭涔出的汗水﹐我抽出最後一寸的布﹐把裡外布熨平﹐車好縫隙﹐安上拉鏈﹐大功告成。我把布包先呈獻給愛我的神﹐再寄給以她所能夠的﹐愛我的母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405006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2 00:35

自己做,雖然要花些功夫,誠意最足!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4-04-12 11:09 回覆:
尤其在製作過程,聖靈引導讓我看到過往疏忽的,關乎生命經歷的事情,彌足寶貴。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由做布包
2010/07/02 08:22
想到與母親的關係.這是一個多有智慧的人.很美的作品.因為裡面有你的回憶與祝福.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想學
2010/07/02 02:25
太專業了
2010/05/21 15:05
我也要學, 教我....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05-22 11:23 回覆:
不算專業﹐只是步驟要弄清楚。你真要學﹐我就把步驟傳給你。
我真的想自己做做看, 麻煩請把步驟傳給我, 謝謝妳....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裝滿愛心的背包~~~
2010/06/11 01:41
真漂亮!妳好能幹.....
這麼一個親手做的包,
是無價的......
有時在困難中,不能體會神的作為,
但事後,發現神的祝福帶領.....一直都在.....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妳
2010/06/07 20:04
ㄚ姊  我又來看妳了  一天都要來好多次喔!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教會我們的事
2010/06/02 14:24
最近很有感觸,  上天會在很多平凡事物中, 隱藏著要告訴我們的話, 或者要教會我們的事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06-05 07:50 回覆:
的確是這樣。不經意間﹐一個意念進來﹐帶入一個新的亮光﹐然後一些以往看不清﹐想不透的﹐忽然就明白了﹐清楚了﹔心靈因而有愉快或是感謝的悸動。那個作布包的下午﹐思想生命的被翻轉﹐我真的對自己對他人﹐昇起以往沒有的耐心和盼望。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10/05/31 12:43

最近在台灣市場有賣很多這種帆布包包

有390元也有490元的,當然還有1個100元的小小布包

當然親自縫製就是有成就感

而且親自車縫應該比較扎實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06-05 07:46 回覆:
此地店裡也有類似布包﹐但夾層和大小都不是我喜歡的樣式﹐所以乾脆自己動手作。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雅、稀珍
2010/05/26 13:43

帆船飯店裡頭中庭有些設計與妳採用的花紋近似

想必羅浮宮罩頂畫也不過而而

邃藍總帶有諸多神秘

僅有這樣獨特的一只提背袋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06-05 07:45 回覆:
哇﹗你講的那些氣派的裝飾和圖畫﹐我只有在腦海裡想像了。
不過我很喜歡那藍底印黃花的布倒是真的。在布店看到﹐有驚艷的感覺﹐就趕快買了一些。沒想到和零碼的牛仔布還蠻配的。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的布包
2010/05/23 20:00
很漂亮的布包,更重要的是它裡面裝了好多愛和祝福!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06-05 07:41 回覆:
但也無法回報以往母親為我所裁製的那麼多衣服。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帶妳去喝咖啡
2010/05/22 11:53

我不是要讀書啦!是我個子比較大啦!還問我要幾個夾層好體貼喔!

妳就按妳說的就很棒了!!我有另一個常攜帶的包包也是放筆電型的書包

好!  我趕快來禱告  希望我們能買到便宜的機票  然後在台北碰面  主日一起去敬拜神

感謝祂讓我們倆在UDN相知相惜 

我今天特別開心滿足ㄋㄟ!

見面時  我一定要好好的抱抱妳!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