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年
2021/01/01 04:28:15瀏覽2176|回應6|推薦46
群組互相在送新年快樂的貼圖,或是祈願明天會更好!

經過2020年好像群魔亂舞的光景,普世疫情,一些地區的嚴重水患,蝗害,火災,美國境內的種族暴動,大選舞弊,曝顯司法,立法,和行政體系的敗壞,體會到八月中在禱告裡看到的,這個國家,這個世界,真是已經百孔千瘡,我們離末期更逼近,更清楚透視未來要發生的。

彷彿眼前的障蔽被挪除,已經看到的,無法再回到過往無視的狀態。如同一個禱告夥伴說的,無法再假裝歲月靜好,而繼續歌舞昇平。

可能很煞風景,我也是覺得自己真的很難再用傳統慣用的新年賀詞。

我也想到舊約幾位先知,例如耶利米,何西阿,哈巴谷等等,當他們傳報上帝要審判,以色列民會亡國而流離的信息,為何以色列百姓那麼抗拒。因為人們都不想面對真相,仍然想為所欲為,不想作必須的改變。

可是,這個世界終是要走向末期,那是無可避免的。

然而目睹許多基督的教會仍然在昏睡裡,或是傳遞人為的福音,沒有積極裝備信徒,接受訓練,成為能打仗的精兵,或是能參賽的運動員。全然不是新約使徒保羅當年所勸導的。

我十分相信,即使到世界末期,上帝的旨意還是一定會達成,但過程中是會有狡詐的攔阻,邪惡的抗拒和拼搏的艱險,而基督的信徒,身為祂生命的器皿,我們需要繼續信靠並讓上帝完成祂的計畫。

也就是說,器皿可能在過程中非常受苦,就像過去那些殉道的門徒一樣。 那麼,教會豈不是該多教導會眾,信徒,堅定心志,面對信主之後一定會有的考驗和逼迫?

尤其在末世時候。 許多信徒一廂情願的認為上帝一定會保守他們避過災難期的艱險,但聖經似乎沒有那樣的應許。

新約的使徒們是教導我們落在試煉中要喜樂,經歷百般試煉,是要驗證我們的信心,等等。

聖經唯一應許的是信徒不會與上帝的愛隔絕,不會永遠離開祂的面,即使死亡,也不是與祂隔離。 

那麼,在這歲末年初,唯願醒悟的基督徒能持定耶穌基督的得勝,而尚存留於世時,持續警醒,警覺,迎候並妥善使用上帝所賜的每個日子,直到見主耶穌的面。

PS: 2019年歲末,我向上帝祈求,讓我在2020年對於祂的國度有20/20的視野。主基督也的確垂聽我的祈求,讓我在這一年看到過往自己忽視,或是漠視,不理會,不關心的人事物。

無數禱告與代求的眼淚,讓我明白耶利米說的,他願自己的頭為水,他的眼為淚的泉源。啊!當看到那些昏沈到不知危險將至的生命會有的結局,能不揪心難過而竭力代求嗎?

對於2021年,我祈求上帝賜予我們一個敬畏祂的心。敬畏上帝,在教會裡已經失落許久。唯有對上帝真正的敬畏,才能讓信徒免於陷入愚昧無知,而能有辨識通達之心,妥善使用上帝賜予的各樣恩賜才能,造就社會,造就眾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54995429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21/09/09 11:24
特來看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恩
2021/03/23 13:25

貞吟姊妹平安,

懷恩來訪,上回台北一聚、應有七、八年了!

為著互訪提擕的歲月感恩!

敬頌 福杯滿溢

天恩客敬上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21-04-22 09:20 回覆:

時光實在匆匆。

那一年回台灣有機會與您的夫人,女兒,還有您一起會聚,真是神的恩典。沒想到一晃八年已經過去了。

這幾年沒機會回台灣,兩次是因為臨時有事,只好退了機票。去年則是大家都被「關鎖」,不得旅行。

但願下次回去,還有機會和您與嫂夫人一起,共數算神的美善恩典。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14:26
忠於神。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13:57
貞吟在靈裡禱告,把所看見的跟肢體分享是順服主的教導,更是忠於主,而不是因為人言可畏不說,那就是以人以自己為服事的對象。

更生團契現在晨更約伯記,大家都是繞著約伯三個朋友不合宜的探訪言語繞著,但我心想,不說讓患難中人二度受創的話簡單( 或是乾脆不說,少惹麻煩!),這有點像當好人,但,我們去探訪人之前都是要安靜向神禱告,假如神給我們話,但我們覺得不妥,結果要講不講呢?

我是覺得只要終於神,神看重的是我們說話的動機,而不是在言語的內容,若忠於主,說了讓人不舒服的話,神也會負責,因為,我們是終於神, 而不是要當好人。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21-01-02 10:51 回覆:

約伯記的三個朋友常受到誤解,許多信徒覺得他們說話傷害了約伯。其實他們之前安靜陪伴約伯七天七夜,一句話都沒說。這樣的情誼已經難能可貴。他們開口說話,是因為約伯先咒詛自己。他們是順著約伯的思路,再加上他們各人的判斷,而說出那些話語。

我寫這篇,是對新的一年的感懷。讀的人可能對新來的這一年各有不同看法和心境,那也無妨。使徒彼得在兩千年前寫著: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彼得前書4:7)。而現今比起那時,當然又更近結局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09:58
昨晚因為跨年跟三個群組在線上PK跨年,弄到一點多才睡。剛剛起床看到妳貼新文,高興的跑來這裡,路過我家看到那位年老的格友刪掉回應,我心中感謝主,因為昨晚她還回應第二篇,內容根本是來吵架,我不想跟非理性的人打文字杖,因此除了刪除對方第二次回應外,也是第一次把格友列入黑名單,省去對自己的文字騷擾。(有保留第一次回應)

不同看法可以平和理性的分享或評論,但有精神上的非理性攻擊,那就要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哈哈哈~

待續~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21-01-01 10:30 回覆:

覺得可惜,因為你對那個格友回應所寫的再回應,非常好!對方一刪掉,連帶你的回應也沒了。

有時,我們對於真相的處理,類似處理深度傷口,只想敷上止痛藥,不想徹底療癒。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09:47
這幾天運動都在哼唱這首: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我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切實真心相愛,因為,愛能遮掩一起的罪.....

昨晚有一位住美國的格友,我想她有可能是信主的,但對我那篇淪陷文非常反彈,並且在用字遣詞上歇斯底里,就像多年前跟一位住美國溫文儒雅的男性格友的衝突,後來男性格友氣自己因為多事幫忙,失望的離開部落....!

我不知道我們的身旁有多少這樣的「教」友 ,對於聖經的教導不熟悉並不是最嚴重的,因為先到後來之故嘛!但,嚴重的是有人用愛心說真理話時,除了沒有存感恩的心領受,還肅清異己就非常可惜。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