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聖誕酥餅
2007/12/14 11:20:06瀏覽1313|回應1|推薦25

以前在高中教書時﹐每逢十二月初﹐教師休息室就貼出一張單子﹐願意參加聖誕餅乾交換的人﹐填上自己的名字和要作的餅乾名稱。如果有六個人簽名﹐每人就作六打餅乾﹐分裝六袋﹐在放聖誕假期之前的禮拜五帶到學校﹐大夥互相交換。我多半參與﹐不只和大家聯誼﹐而且可以享受不同口味的聖誕餅乾。我記得最多的一次﹐帶了十二打餅乾回家 ( 一袋是自己作的 ) ﹐兩個兒子看到﹐真是樂翻天了。

我經常作的是加玉米粉的聖誕酥餅﹐做法容易﹐不會甜膩﹐入口即化。

作料如下 ﹕ ( 六打餅乾的份量 )

1. 1 1/3 杯 玉米粉 ( Cornstarch)

2. 2 1/2 杯 普通麵粉 (All-Purpose or Whole Wheat Flour)

3. 1 1/2 杯 糖粉 (Powdered Sugar ﹐不是白砂糖 )

4. 2 杯 ( 或者是 4 條 ) 奶油 (Butter)

5. 1/2 小匙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6. 3 小匙 切碎檸檬皮 (Grated Lemon Peel)

7. 紅、綠糖飾 (Red & Green Sugar Crystal ﹐在超市﹐通常和蛋糕粉 擺在同一列。 )

( 口味變化﹕不喜紅綠糖飾﹐可用碎核桃仁或杏仁取代。如果加杏仁油﹐就成了 杏仁酥餅 。)

步驟如下

1. 麵粉和玉米粉混合在一個中碗裡

2. 奶油融化為半液體狀﹐倒入一個大碗裡

3. 糖粉、香草精、和切碎的檸檬皮加入奶油裡﹐輕輕拌勻

4. 混好的麵粉和玉米粉倒入 (3) ﹐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

( 註﹕因為此時麵糊很黏手﹐不易處理﹔可以放入冰箱﹐一個小時後拿出﹐ 就比較容易揉成小餅乾團。 )

5. 麵糊揉成一吋大的小麵團﹐每個相隔 1 吋半左右的擺在烤盤上

6. 在各個麵團上酌量撒上紅、綠糖飾

7. 入烤箱﹐以華氏 350 度烤 12-15 分鐘﹐或是看到餅乾底部微焦即可

8. 從烤箱取出餅乾﹐放涼﹐收入密閉的器皿裡存放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453299

 回應文章

lemon tr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15 00:09

好好吃的樣子

多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