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岳#16】–南橫三星 –關山嶺山(#76)–100_0604
2011/06/25 11:47:30瀏覽3421|回應1|推薦14

 

關山嶺山本該是『南橫三星』中最容易攀登的一座(落差470公尺),但是這風災過後的超級大崩壁(落差應該有300公尺左右),硬是要將你的體驗拉昇至地獄與天堂的距離,尤其是在早上才剛奮戰完落差830公尺的【庫哈諾辛山】

 

關山嶺山】百岳76H3176),「八瘦-6」,是此行程的第二顆山頭。

 

     大關山隧道西側,20線146K。隧道口堆了數堵土牆,禁止車輛進入。

     這隧道該有數百公尺長吧?看到光線就來到了隧道東側,也就是「關山嶺山」的登山口(H2700)。12:40PM。左右起登。

     這大關山隧道東側,就是超級大崩壁的所在。該有的指示牌及平易近人的登山口,早已消失殆盡,就剩這一大片猙獰的崩壁亂石。

     往下看。

     往上看。

     在隧道口發現的怪雲。這可不是飛機雲。

     隔壁的「向陽大崩壁一直陪伴著我們奮力向上爬。越過「向陽山」,「三叉山」及「嘉明湖」就在視線的那一邊。

     參觀參觀這片崩壁吧,有空去磨練一下。

     就要脫離崩壁區上到稜線。

     到了這裡其實體力已幾乎耗盡!接下來但憑意志力一步一步往上爬。

     走不動了就停下來拍照。遠方即是早上爬的【庫哈諾辛山】。

     塔關山】方向。

     繼續循稜而上

     特殊頁岩構成這片閃閃發亮的大崩壁。

     再看「向陽大崩壁」。

     登頂。【關山嶺山】百岳76H3176),「八瘦-6」。14:30PM

     在山頂望向台東方向。

     望向塔關山方向。

     下山時, 24~70鏡頭竟然受不了這辛苦,給偶來個脫離機身!好里家在,就掉落在一株植物叢中。要不這行程就變成「豪華行」了。收起相機面對更危險的崩壁「下行」。這險坡應該耗掉我將近一個小時……

 

     在南橫140K左右紮營,就在另一大片崩壁附近。

     高山雲彩特別美麗。

     沒了腳架,路邊護欄將就用,構圖也就不用太講究了。

 

 

 

更多照片請點連結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aliceparis&aid=5362481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上景致特別清幽迷人
2011/06/26 11:13
我特別喜歡高山雲跟底下那張照片喔!真希望自己也可以練練腿力,親臨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