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華–鐵道&壺穴–100_0403
2011/04/04 12:11:22瀏覽1076|回應0|推薦36

 

…壺穴是河川侵蝕岩石而成,本鄉的壺穴景觀幾乎出現在每一條溪谷中以及瀑布群之下,其中以大華壺穴群最為密集壯觀,幾乎所有型態的壺穴均一應俱全;其次,番仔坑溪土地公廟橋下的「聯合壺穴」亦相當發達,位於南山村南山產業道路的六分之一號橋旁的壺穴則是產生在小瀑布的岩壁上,而嶺腳瀑布上游亦有壺穴的蹤跡。…

*上文資料摘錄自平溪鄉官網

 

 

     回到故鄉 … 吵醒章文進,他在68號門口跟我們揮手,無法多說,因為道路狹窄單向通行,後面的車龍由不得你多閒話幾句……。

     大華火車站。

     通往老家的那一段鐵路道,好熟悉的氣紛、顏色、味道。

    

     K又在『』了。

    

     順著隧道前的小徑下切大華壺穴,那捨身救溺的銅像已佇立在這兒多年。

    

    

    

     以前我們常在這附近釣魚、抓蝦、戲水。黃麵條,加上來自新寮的溪水,以及剛抓到的魚蝦,喔!口水直流………。

     豎起耳朵聽聽看,他們在講話嗎?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aliceparis&aid=5050747